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阿根廷2-0希腊小组赛全胜晋级 三个男人一台戏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4日06:26

  在昨天的波罗瓜尼,由阿根廷队出征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队长、绰号“跳蚤”的梅西率领的潘帕斯战车,在下半场凭借绰号“元帅”的德米凯利斯的进球、替补出场绰号“疯子”的帕勒莫的射门,以2:0击败2004年欧洲杯冠军希腊队,小组赛三战全胜。

  最无奈的遗憾:“跳蚤梅小队”首秀挂零

  本场比赛,阿根廷队最焦点的人物,依旧是绰号“跳蚤”的梅西。正如赛前媒体报道的那样,梅西首次戴上队长袖标,这也是“梅小队”作为阿根廷出征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队长的首秀。担任队长,意味更多的责任与义务,意味着必须承受更多的压力。而在本赛中,梅小队的表现非常尽职尽责,全场比赛制造了数次破门机会,发挥得相当抢眼。帕勒莫攻入的第二球,就来自于梅西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帕勒莫跟上补射进球,因此此进球的功劳百分之九十要记在梅小队身上。可以说除了欠缺一个进球,梅小队的表现真的无可指摘。

   最惊喜的意外:“元帅”打开胜利之门补过

  在球迷为梅西依旧未能打破进球荒遗憾的同时,绰号“元帅”的阿根廷后防主力德米凯利斯,在第77分钟为阿根廷队打破僵局,的确是出乎很多人意料。尽管德米凯利斯在拜仁就有还算不俗的进球能力,但在阿根廷国家队、尤其在世界杯这样的重要比赛,“元帅”攻入关键球还是头一回。众所周知,在第2场与韩国队的小组赛上,就因为德米凯利斯在下半场的一次失误,使得韩国队的李青龙扳回一球,随后险令阿根廷陷入被动。因此在昨天的比赛中进球后,不扎辫子显得有些披头散发的德米凯利斯也用一记进球,帮助自己将功补过。

   最感动的回报:“疯子”世界杯首球献老马

  此战的另一位焦点人物,就是37岁的锋线老将、绰号“疯子”的帕勒莫。这位在世界杯预选赛与秘鲁一战中,攻入制胜球挽救老马及其阿根廷队的英雄,被老马作为阿根廷晋级南非世界杯的救世主带到了南非,为此老马甚至舍弃了也被视为其接班人的拉维齐,为此后者甚至痛骂承诺带其参加世界杯的老马是骗子。而外界也曾质疑过在1999年美洲杯与哥伦比亚小组赛三罚点球不中的“疯子”,不具备在国家队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进球的能力。但是,老马依旧坚定不移地将“疯子”带到了南非,还在昨天的比赛中将“疯子”在第80分钟派上场,结果替补出场9分钟后,“疯子”就攻入了其在世界杯处子球,回报了老马对他的信任与厚爱。

  老马要求媒体道歉

  老马赶到发布会现场已经是比赛结束后40多分钟了,为了给记者们多提问题的机会,新闻官甚至没让老马介绍比赛,直接就在一堆高举的手臂中选了一人开始提问。

  对于这次阿根廷队的表现,马拉多纳表示,这证明了阿根廷队的实力,也是他自己的成功。“有人以前老是说这里错了,真的错了,但结果呢,我们捍卫了阿根廷的荣誉。事实证明他们错了,他们、包括有些媒体应该向我们道歉”。

  梅西本场戴上了队长袖标,但依然没有进球。老马在发布会上显得对对手十分气愤,声称对手没有在公平竞赛,粗鲁地对梅西犯规,裁判绝对应该出牌的。

  马拉多纳对现在的阿根廷队很满意,尤其是队中的替补球员状态都不错,他认为这正是阿根廷队实力的体现。他会让更多的人有机会表现。他尤其表扬了中后卫布尔迪索。

   谈到今后的比赛,马拉多纳表示,在夺冠的道路上,意大利、德国、巴西都是对手。对于下一个对手墨西哥,“我们欢迎墨西哥,我们会攻击他们的弱点”。

   对于现在阿根廷队的打法,马拉多纳并不认为自己的进攻打法有什么问题,“我认为人们会为此感到高兴,感到放松”。

   梅西进球在决赛?

   老马相当希望梅西能进球,为了表示激励,他将队长袖标交给了24日过23岁生日的梅西。要知道,当年老马带队夺得世界杯的时候,已经26岁了。他希望,梅西能成为自己真正意义的接班人。

  “昨天我告诉梅西的时候,他激动坏了。”马拉多纳说。没错,士为知己者死,梅西自会拼命。整场比赛,梅西传球72次全场最多,5次射门4次射正目标,8次成功过人,而且,他全场跑动距离达到8148米。正是几近完美的表现,让他被国际足联评为当场最佳球员。

  就缺一个进球。在巴萨高产的梅西,在阿根廷队一直进球偏少,平均三场才有一个进球。但是,马拉多纳丝毫不为梅西215天的“进球荒”担心,“还记得1986年吗,打韩国是巴尔达诺进球,踢保加利亚是布鲁查加·巴尔达诺,只有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我才出面。我知道莱奥(梅西)和我一样,如果可能,我希望他把进球放在7月12日……”7月12日,那是决赛。老马和梅西,能等到那天。

  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