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评论

潘采夫:法国出局不怪队员 内奸名叫多梅内克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24日05:31

  经过内讧、罢训风波之后,面对已经“脑死亡”的主教练,我本以为亨利、里贝里会发扬巴黎公社精神,组成一个自治委员会,在质疑的风暴中抱团作战,捍卫自己最后一丝尊严。但我太乐观了,法国人还嫌自己堕落得不够彻底,不利于后来者重建,所以不惜纵身跳下深渊。

  阿内尔卡被开除,媒体集体炮轰,队员罢训声讨内奸,仔细阅读这些报道,在漫天乱飞的棒影里,阴谋的影子若隐若现。

  我们把前线哗变,队员罢训当成天大的事情,上升到爱国和廉耻,其实有什么大不了的,不就一次罢训么。队员罢训是为了反对多梅内克、多梅内克背后的法国足协、法国国家技术委员会,以及背后的雅凯大佬。通过种种迹象,我可以下如此断语,那个队员声讨的内奸,就是多梅内克。

  多梅内克是一个傀儡。如果没有法国技术委员会,以多梅内克的能力,不可能成为法国队主帅。如果没有雅凯和霍利尔的力挺,多梅内克也早下课几百回。在1998年雅凯夺得世界杯冠军,媒体向雅凯公开道歉之后,以雅凯为灵魂的法国国家技术委员会,就成了法国足坛的帝国王朝。他们何尝不知道多梅内克的无能,但在骄傲的驱使下,他们用一次次的无罪判决,来显示对民意和媒体的藐视。南非世界杯,多梅内克终于把法国队带入谷底,这个时候,转嫁推卸责任又成了该机构的第一目标。把更衣室里的冲突捅给媒体,是将炮口转向队员的一个伎俩。即使不是多梅内克亲手将“情报”交给媒体,那也必属同一阵营。多梅内克的背后,是队员和一个机构的战争。

  在2006年齐达内老去之后,一个王朝就彻底结束了,艰巨的重建应该马上开始。那时多梅内克如果顺势下野,由后任教练开始大刀阔斧地洗牌,今日出现在我们面前的,将是一支青春逼人的法国队。可惜多梅内克不知进退,“一生负气成今日”,落得个“四海无人对夕阳”的下场。这几年的路,展示了那个中国足协一样官僚的技术委员会,是多么的专横和罔顾民意。

  罢训无罪,队员的罢训与声讨内奸,一是对官僚和大佬们的控诉,一是面向民众的申辩与自救。我不埋怨队员,我知道一个水准与人品都不堪的主教练,对一个队伍会有怎样的灭顶之灾。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