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动态

韩国晋级队员或免服兵役 最大核心祝福“仇敌”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24日05:01

  信息时报讯 当比赛终场哨声响起,担任韩国SBS电视台解说顾问的前球员车范根,声音颤抖着呼喊:韩国队终于响当当地站上了新的台阶!韩国队打入了16强。

  南非世界杯16强对韩国队来说,意义深远。这不仅是韩国非主场作战的首个世界杯16强,也是继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韩国在世界杯历史上第2次打入世界杯16强。同时,也是由韩国本土主帅带队取得的最好成绩,而韩国全国也陷入到狂喜之中。

  这场比赛于韩国当地时间凌晨举行,但比赛开始后,在首尔广场上就聚集了10万左右球迷一起观看比赛,并等待着为韩国队的胜利欢呼。当韩国队终于打入16强的那一刻,韩国球迷沸腾了,首尔广场的球迷也突然增至15万人。

  据韩国警方尚未完全汇总的非正式统计显示,当天在首尔有21万名球迷于室外集中观看了韩国队的比赛,釜山则有5万人,而全国62个观战地点共有43万名球迷聚集在一起为国家队的出线进行了庆祝。

  这个消息和胜利一样让球员兴奋——

  韩国球员或可免除兵役

  信息时报讯 战胜尼日利亚队实现历史性突破后,韩国队不仅收到了总统的贺电,甚至全队上下还可能免受兵役之苦。

  根据韩国兵役法规定,凡是20~30岁的男性公民体检合格后均需服国家兵役,任何人不得违抗。足球运动员一般服兵役都会加入军队的球队光州尚武队效力2年,因此在收入、训练条件上都会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如果能够免除兵役的话,对球员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奖励。韩国队的中场核心金正友就在服兵役,只能拿到95.4万韩元(约合5533元人民币)的年薪。而朴周永、李青龙、寄成庸等年轻球员也面临着服兵役的要求。

  2002年世界杯上,韩国队在进入16强后免除了球员们的兵役。此次进军16强,韩国足球协会主席赵重衍表示,韩国足球协会将会努力为球员们进行斡旋,为他们免除兵役。他说:“在海外进军16强,他们绝对值得给予这样的奖赏,为了进入8强,我们愿意尽最大的努力对球员们提供支持。”

  韩星大度祝福“仇敌”日本:

  期待亚洲球队携手晋级

  信息时报讯 朝鲜队出局后,韩国队惊险晋级,现在,亚洲球队就看日本队了。对此,挺进16强的韩国球员表现得相当大度,两名“海归球员”朴智星和寄诚庸都表示,希望日本队也能顺利晋级。

  朴智星表示,“韩国队此前还没有能在国外进行的世界杯赛事中成功晋级,不过这次韩国队终于实现了这个历史性的突破,全队都为此感到非常兴奋。”朴智星分析道,韩国队能取得突破的关键是旅欧球员的大量涌现,“不少韩国球员通过在欧洲的踢球,获得了如何对抗欧洲和南美球员的经验和办法,这种经验的增加是我们的最大财富”。同时他希望日本队也能小组出线,“我们希望日本晋级,证明亚洲球队并不弱,证明亚洲足球的水平越来越高,总有一天他们能击败最顶级的强队。”

  在苏超凯尔特人俱乐部效力的寄诚庸“大度地”表示,自己愿意看到包括日本队在内的亚洲球队能够取得晋级资格,“我希望能看到更多的亚洲球队能够进入到第二轮比赛,亚洲足球进步的速度越来越快了。韩国是亚洲范围内最好的球队之一,如果能看到日本队也突围成功,那就更好了!”钟文

  许丁茂成就

  不输希丁克

  信息时报讯 韩国队的胜利,也让主帅许丁茂创造了历史,他成为首位带领韩国队进入16强的本土教练。

  57岁的许丁茂2007年年底重新接手韩国队,结束了韩国国家队连续7年由外籍教练执教的历史。球员时代许丁茂曾参加过1986年世界杯,退役转为教练并率领韩国队参加了1990年和1994年两届世界杯赛。韩国上次在2002年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上闯进四强,除了希丁克的神奇之外,裁判问题也一直为人诟病。此次,本土教练用自己的实力证明,即使不用外教,即使在南非,韩国也可以打出漂亮足球并赢得胜利。

  曾在荷甲埃因霍温效力的许丁茂将荷兰全攻全守的打法辅以韩国不知疲倦的奔跑,高举进攻大旗,即使是面对阿根廷也未曾放弃进攻。无论是许丁茂的战术制定还是临场换人,都相当有针对性,表现得十分出色。而韩国队像一个整体一样完全按照许丁茂的战术思路在战斗,最终1胜1平1负小组出线。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