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B组阿根廷一枝独秀 韩国队晋级16强堪忧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02日21:47

  B组:阿根廷、韩国、希腊、尼日利亚

  “阿根廷夺冠我就裸奔。”马拉多纳的豪言掷地有声。拥有梅西、阿圭罗、马斯切拉诺等世界级明星的阿根廷队无疑是马大帅夸下海口的资本。

  阿根廷从南美一路跌跌绊绊地走来,让人很是担心,不过,这支拥有天才球员的球队是具备充足实力的,他们只要保持内部团结,哪怕没有成熟的打法,就靠天才的灵光也会从小组赛中出线。如果硬要找阿根廷的软肋,其主帅马拉多纳首当其冲。这位曾经的球王,性格强硬,脾气暴躁。在征战南非世界杯的32强教头中,如单论名望和人气,老马肯定靠前,但论执教水平,他绝对靠后。球王对于阿根廷来说,是天使还是魔鬼难下定论,但该组中的对手,如要以老马为突破口寻求战机的话,相信其麾下的战将们不会答应,因为,小组出线权本就是他们囊中之物。

  该组中最有可能威胁阿根廷的是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非洲作战,尼日利亚有地利和人和,说他们拥有半个主场不算为过。不过,尼日利亚队有临时抱佛脚的嫌疑,该队现任主帅是一瑞典人,他与尼日利亚队的合同只签了5个月,完全就是应付这届世界杯,难怪有人送给了他一个“超级临时工”的雅号。

  现年71岁的希腊主帅雷哈格尔是个奇迹。这位德国人1997年率领升班马凯泽斯劳滕队夺取了当年的德甲联赛冠军;2004年,他率领不被人看好的希腊队夺得欧洲杯冠军。如今,雷哈格尔又率领着希腊队在时隔15年后重新站在了世界杯的赛场,这不禁让人浮想联翩:雷哈格尔能否用手中的教鞭,再次谱写出一段全新的希腊神话。

  韩国队是本小组中最不被看好的球队,尽管他们在2002年的家门口进入了半决赛,尽管他们在4年前战平过法国队。可面对豪强们地围追堵截,朴智星等一帮旅欧球员很难再有突破传奇。 (钱晞)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