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英格兰综述:2战闷平鲁尼哑火 1/8遇德国恐有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6月24日04:49

    搜狐体育讯 迪福在收官轮的一脚垫射让英格兰如愿小组晋级,多诺万补时的一记推射则将英格兰从小组头名“踢”到了次席位置。这意味着C组第二英格兰将在1/8决赛中遭遇冤家D组头名德国队,16强的英德大战无疑将成为首轮淘汰赛最吸引眼球的一战!

  三狮闷平两场小胜出线

  与美国队、阿尔及利亚队和斯洛文尼亚队同组,全英国人认为他们的三狮军团可以在小组赛中“轻松”的过关,但没成想最终虽然晋级,但过程却难尽如人意。第一场比赛虽然杰拉德早早破门,但半场结束前格林的“黄油手”制造了又一个英格兰式的笑话,并且还折了中卫莱德利-金(受伤),杰拉德虽然破门,但同被放在中路的“双德”打得并不出彩。

  第一轮打得不好,第二场英格兰更烂,居然和阿尔及利亚0-0闷平,中卫卡拉格还再吃黄牌需要在末轮停赛。连卡佩罗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都承认“我们打得太慢太慢,世界杯赛场你不跑动、不压迫、不拼,比赛就会非常困难。似乎我这两年的活儿都白干了。”铁帅话音未落,就有人出来挑战他的权威。之前被其掳去队长袖标的特里有话要说,当然最终被卡佩罗镇压,而赛后极不冷静的鲁尼在炮火开向球迷也选择了道歉。

  两战两分,意味着英格兰最后一战非胜不可。卡佩罗总算赌对了一把,两名跻身首发的“新人”制造了惟一进球,迪福接到米尔纳的传球后抢射破门。当然1-0的比分只能确保三狮军团成功闯关,却无法确保他们以头名身份晋级。果然当美国队最后一刻由多诺万补射破门后,在榜首位置坐了几十分钟的英格兰也就此被踢下头名宝座,只能以次席身份晋级。1胜2平小组次席身份杀入16强,这与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战绩完全相同,更为巧合的是本次三狮军团连得失球数都和八年前一模一样,那一次英格兰在1/4决赛中被最后夺冠的巴西队淘汰。

  鲁尼依旧挂蛋"双德"仍不统一

  上赛季在曼联踢得风生水起的鲁尼,在英格兰队却迟迟找不到进球的感觉。前两场比赛鲁尼的表现让人看了有些陌生,不仅球感全无,更重要的是态度似乎出现了问题,在丢球后居然没像俱乐部那样一支回追至本方半场直到将球断下,而是站在原地有些无动于衷。鲁尼越急于进球,在机会出现时就越难把握住。打到小组第三场,鲁尼总算让人看到有复苏的迹象,完成了一脚击中立柱的射门。当然在国家队的进球荒依然继续,并且已经延续到了711分钟,在世界杯赛场505分钟无进球无助攻。

  除鲁尼外,中场的兰帕德和杰拉德似乎仍无法发挥出1+1>2的效用。第一场双德在中路配合,杰拉德主攻兰帕德主守,虽然杰拉德进球但整体来看仍是平淡多过亮点;之后随着巴里的复出,杰拉德被安排至左前场,但在进攻方面双德的发挥仍算不上抢眼。两位在俱乐部的中场主将该如何“和谐共存,迸发能量”已成为多年来困扰英格兰主帅的一大难题。

  英德16强战遭遇三狮恐有难

  第一阶段小组第二晋级,英格兰队之前有过6次类似经历,这六次三狮军团最终都没有挺进四强,其中5次止步1/4决赛,另外1次在16强战被淘汰。之前英格兰与德国队(国际A级赛事)共交锋27场,英格兰队以12胜5平10负稍占上风,不过在世界杯决赛圈上的前4次交锋,英格兰除了1966年在本土决赛加时击败德国队捧杯后,1970年、1982年和1990年三届赛事都是英格兰看着德国挺进下一轮。(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