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德国 > 加纳VS德国动态

德国1-0小胜加纳 小组第一晋级下轮将碰英格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04:31

  中新网6月24日电 北京时间24日凌晨,世界杯小组赛D组迎来“决战之夜”。欧洲劲旅德国队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迎战加纳队。最终,凭借着中场球员厄齐尔的制胜一球,德国队1比0击败加纳队,两队携手进军16强。德国队三战2胜1负排名小组第一,他们在1/8决赛的对手将是老冤家英格兰队。加纳队小组第二出线,将与美国队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在此前的小组赛中,德国队一胜一负积3分,加纳队一胜一平得4分,分列小组的第二与第一。本场比赛,取胜球队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而失利的球队则可能被淘汰。如果两队打平,则要看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

  本场比赛,德国队用卡考顶替了上轮吃到红牌而禁赛的主力前锋克洛泽,另外,热罗姆•博阿滕出现在左后卫的首发位置上,而在加纳队的中场,则有他的同父异母哥哥凯文-普林斯•博阿滕。亲兄弟为两支国家队效力,且在世界杯赛场上相遇,这是世界杯80年历史上的第一次。

  加纳队世界杯前失去了头号球星埃辛,不过他们由今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为班底构建了一支新军。他们是上届世界杯16强的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的非洲区预选赛中也是第一个出线。本届比赛中非洲球队表现欠佳,他们也成为非洲球队进军16强的希望。

  两队一开场就展开对攻,比赛的节奏很快,两队都是选择快速将球通过中场,尽量将战火燃烧到对方禁区周围。德国队开场后发动了几次进攻,不过加纳队门将金森表现神勇,将险情一一化解。加纳队也不甘示弱,凯文•博阿滕与吉安在锋线上表现活跃,险些攻破了德国队的大门,好在门将诺伊尔出击将球没收。

  凯文•博阿滕因为世界杯前废掉了德国队的核心球员巴拉克,他每次拿球,都会收到德国球迷的嘘声。第10分钟,德国队险些率先破门,波多尔斯基的传中球被加纳队后卫碰了一下,险些自摆乌龙。好在加纳队门将金森反应神速,将球扑出。加纳队随后也还以颜色,第15分钟,吉安小禁区线上接到传中球之后的打门被弗里德里希挡出,他的补射也被挡出。

  德国队的控球时间高于对手,但是前锋的把握机会能力差强人意。16分钟,波多尔斯基抽射打空。加纳队的控球能力也很强,队员们技术比较出色,反击十分犀利。第25分钟,德国队获得了开场以来最好的机会,厄齐尔拿球后单刀直入,但是面对对方门将金森,竟然将球射到对方身上,皮球被挡出。加纳队随后也发动进攻,阿尤角球开到前点,吉安高高跃起头球攻门,门将扑救不及,但幸好门前的拉姆护门成功,在球门线上用身体将球挡出。

  此后,双方形成了僵持状态,加纳队虽然形成一些好的机会,但无奈前锋线把握机会能力太差,射门十脚九偏。上半场,双方战成0比0。

  下半场两队易边再战。德国队依然耐心地寻找对方防线上的漏洞。第60分钟,德国队队长拉姆横传中路,加纳队防守时出现了严重漏人,出现在弧顶一带的厄齐尔得球后左脚凌空抽射,球直接飞进球门右上角!1:0,德国队领先。在另外一个场地,小组垫底的澳大利亚队1比0领先了塞尔维亚队,形势对德国队一片大好。不过,只要目前的比分不改变,加纳队因为净胜球的原因,也将安然晋级。

  随后,双方主教练调兵遣将,两队继续在场上展开较量。不过,领先一球的德国队在赛场上表现耐心,并不急于进攻。在另外一个赛场,澳大利亚队2比1领先塞尔维亚队,德国队和加纳队基本确保携手出线。

  本场比赛补时3分钟,两队都再无建树,最终德国队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在D组中名列第一,顺利晋级。在1//8决赛中,他们的对手将是C组的小组第二名英格兰,这也将是这对老冤家的狭路相逢。加纳队名列小组第二,他们的对手将是美国队。

  两队首发阵容

  德国队

  门将:1-诺伊尔;后卫:20-博阿腾、3-弗雷德里希、17-默特萨克、16-拉姆;中场:6-赫迪拉、7-施魏因斯泰格、8-厄齐尔;前锋:10-波多尔斯基、19-卡考、13-穆勒 未赛

  加纳队

  门将:1-金森;后卫:4-潘特希尔、5-约翰-门萨、8-乔纳森-门萨、2-萨尔佩;中场:13-阿尤、23-凯文-博阿腾、6-安南、21-阿萨莫阿;前锋:12-泰格埃、3-吉安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