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C组综述:英格兰知耻而后勇 美国坚韧显黑马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6月24日03:45

  数据

  鲁尼288天无入球

  虽然英格兰取得出线权,但鲁尼依然没有取得进球,各项赛事的进球荒达到84天。鲁尼的上个国家队进球还是2009年5-1大胜克罗地亚的比赛,他已经持续8场比赛在三狮军团交白卷。而这也是继2006年之后又一次入球荒,如果把时间加在一起,他已经足足有288天没有取得一粒国家队入球。好在英格兰进入了淘汰赛,否则鲁尼难辞其咎。

  斯洛文尼亚首场胜利

  第二次参加世界杯的斯洛文尼亚队与阿尔及利亚一战,凭借对手门将的失误,终于取得了其在世界杯赛上的首场胜利。对于这个只拥有200万人口的小国来说殊为难得。而其后逼和美国队,更是一跃成为小组第一。虽然最终不敌英格兰,丢失了出线权但这已经创造了该国的历史。

  28年难求一胜

  1986年世界杯之后,阿尔及利亚再度卷土重来已经时隔24年之久。虽然本届比赛他们逼和了英格兰队,但其余两场比赛依然未尝胜绩,而在世界杯赛上他们最后一次胜利已经要追溯到1982年的西班牙世界杯3-2战胜智利队。时光荏苒,28年之后阿尔及利亚还是难求一胜,更为重要的是入球榜上,他们依然交出了白卷。

  人造草坪的第一次

  2010年6月13日,斯洛文尼亚队依靠队长科伦的进球1:0小胜沙漠之狐阿尔及利亚。而这场比赛也是历史上首次在人造混合草皮球场上进行的比赛。

  “普天同庆”第一个受害者

  在英格兰与美国队的比赛上,美国队邓普西一脚并无多大的威胁的远射竟然造成格林的脱手,格林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皮球滚入网内。而阿尔及利亚门将查奥齐则不幸在随后的比赛中成为了本世界杯黄油手第二人。而在阿尔及利亚对英格兰的比赛上,这两位们将均被主教练弃用。

  39岁的处子秀

  英格兰门将詹姆斯出生于1970年8月1日,即将年满40岁的他成为本届世界杯赛上年龄最大的球员。而在英格兰对阵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詹姆斯首发出场。这次出场是詹姆斯他在世界杯的第一次出场,此前他参加过2002、2006两届世界杯,但均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他还成为了最老的世界杯处子秀球员,也是本届世界杯年龄最大的出场球员。

  阿尔及利亚是法国二队

  时隔24年再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的阿尔及利亚队的23人大名单中,共有17名球员拥有法国血统,这17人之中还有9人出自法国青年队。

  逢8终成0

  阿尔及利亚队在打了8场世界杯小组比赛之后,终于在与英格兰的比赛中零失球,保持了完璧之身。

  1450万

  据法新社报道,约有1450万美国观众收看了这场比赛,创造了16年来美国男子足球比赛收视率新高。而此前这一数字是在1994年世界杯美国队同巴西队的八分之一决赛上创造的,当是约有1580万观众收看电视直播。

  15万英镑周薪先生 VS 16万英镑周薪群体

  在英格兰队中,总共有7名周薪达到六位数的巨星,其中诸如鲁尼、兰帕德、特里的周薪更是达到了15万英镑至多,而斯洛文尼亚,他们全部上场球员的周薪加在一起也只有16万英镑。

  10亿还是20亿?

  据英国相关人士估计,英格兰队在南非每进一个球就能为英国零售商带来1.26亿英镑的销售额,如果最终进入决赛,那么零售收入将达到惊人的20.1亿英镑。而如果英格兰队小组赛出局,据估计,英格兰的经济损失至少将达到10亿英镑。

  第10个0-0

  在与阿尔及利亚打平之后,英格兰队在世界杯历史上总共经历了10场0:0,是所有球队中最多的。

  44年最强与3万球迷倒戈

  一支号称“44年最强”的英格兰,扬言要在南非捧起大力神杯。但在与阿尔及利亚握手言和之后,到现场观战的三万英格兰球迷集体倒戈喝起了倒彩,强烈的反差足以说明英格兰表现的低劣。

  64岁意外的“礼物”

  在世界杯期间过生日是一件十分难得又很开心的事情,但64岁的卡佩罗却没有在生日这天收获一场胜利来祝贺自己的生日,因此这个生日可能也是卡佩罗有史以来最为郁闷的一次生日。虽然没有胜利带来的礼物,但卡佩罗无疑收获了更多的“礼物”那就是媒体的口诛笔伐,与球迷的口水。生日年年有,今年最稀奇。卡佩罗也许真的哭笑不得吧。

  小组末轮52年不败

  英格兰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不但击败斯洛文尼亚获得出线权。也捍卫了他们的一项纪录,那就是在最近参加的10届世界杯中,英格兰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的成绩为7胜3平,52年保持末轮不败。而他们上一次世界杯末轮输球出现在1958年。

  80年终得末战一胜

  对于美国队来说,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对于他们弥足珍贵。不但以小组第一身份赢得出线权,更为重要的是,这是他们时隔80年之后在小组比赛末战中取得胜利。在美国队9次参加世界杯的历史中,他们在小组赛末轮只赢过两次,其他比赛全部落败。而他们上一次在世界杯小组末轮赢球,还要追溯到1930年首届世界杯美国队打进了半决赛,小组赛最后一轮美国队2-0战胜巴拉圭,这也是美国队最近一次在小组赛末轮赢球。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