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动态

实力提升运气不错 韩国晋级16强终于迎来突破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24日03:06

  2002年韩国队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闯进4强。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韩国队并没能得到普遍的认同。8年之后,连续七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的韩国队在南非杀入了16强,终于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整体实力提高

  在这场比赛之后,韩国队杀入南非世界杯16强。韩国媒体称赞“具有历史意义”。《首尔体育》就说“在没有了本土优势的情况下,这次韩国队完全是凭借自己的实力获取了晋级的资格”,“现在我们已经有实力挑战任何一支世界强队”。

  这个说法有点夸张,但韩国队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的确令人耳目一新:第一场战胜希腊,虽然在第二场输给阿根廷,但第三场在落后的情况下不慌乱,最终收获平局。郝海东评论第三场比赛时说:“韩国队的表现还是值得我们鼓掌的。在这么关键的比赛中,能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超比分,被追平后又顽强地坚守到了最后,这非常不容易。”

  批评家认为:连续七次闯入世界杯舞台后,韩国队渐渐找到自己的风格——充沛的体能、严密的战术纪律以及顽强的防守。凭借这些武器,他们在遭遇欧非球队时也能针锋相对了。

  "海龟"起了关键作用

  外战成绩提高和韩国队阵中多名海外球员密切相关。

  韩国队中场球员寄诚庸在赛后表示,韩国队取得进步的关键是大量球员有机会去欧洲踢球。

  寄诚庸说:"尤其是朴智星、李青龙,在那里很多韩国球员得到了和欧洲球员不断比赛,在各级别联赛中不断学习的机会,这让韩国队更加强大,也不再惧怕来自欧洲的强手,这让韩国队变得与以往格外不同。"

  韩国"海龟"一览

  韩国队23人大名单中就有10只"海龟",他们包揽了小组赛的全部5个进球。

  球员 俱乐部 进球 球员 俱乐部 进球

  朴智星 英超曼联 1 安贞焕 中超大连

  李正秀 日联鹿岛鹿角 2 李荣杓 沙特甲阿尔希拉尔

  李青龙 英超博尔顿 1 车杜里 德甲弗赖堡

  朴周永 法甲摩纳哥 1 金南一 俄超托姆斯克

  寄诚庸 苏超凯尔特人 金甫炅 日联大分三神

  "海龟"作用有多大?今年2月10日以0∶3输给中国队的那支韩国队,只有李正秀这一名"海龟"。

  运气也来了

  足球比拼的不仅仅是实力,有时候更多的是运气。韩国队在第三场比赛的运气也很好。

  第36分钟,乌切禁区前的劲射重重地"亲吻"了韩国队的右侧门框;第80分钟,马丁斯把绝佳的单刀机会挑出了立柱外;第89分钟,奥比纳把一脚无人干扰的近射踢得不知所为--韩国队防线的低级失误白送给对手多次机会,但尼日利亚人却把这些机会还给了老天。国足前队长李明就认为:"韩国队今天运气非常不错。"

  而韩国前主帅车范根在评球时就说:"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这就是足球比赛。今天尼日利亚打得非常漂亮,但是几个绝好机会都没进球。幸运之神在韩国队一边,但是,韩国队不能总靠幸运。"

  后防漏洞多

  韩国队的后防线是问题最多的环节。第二场输给阿根廷,也是因为他们后防出现大空当。本场比赛两个失球都与后防线的低级失误有关。

  《朝鲜日报》认为,如果韩国队能够稳固自己的后防线的话,那么韩国队很有可能会进入八强,甚至走得更远。

  韩国近年世界杯成绩

  时间 小组赛成绩 最终成绩

  2010 1胜1平 1负 小组第二出线

  2006 1胜1平 1负 小组第三

  2002 2胜1平 0负 四强

  1998 0胜1平 2负 小组垫底

  1994 0胜2平 1负 小组第三

  1990 0胜0平 3负 小组垫底

  1986 0胜0平 3负 小组垫底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