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美国VS阿尔及利亚 > 美国VS阿尔及利亚动态

美国精神摧垮一切阻碍 联合会杯胜西班牙不偶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6月24日01:04

    搜狐体育讯 “UnStoppAble”!击败阿尔及利亚后,现场激动的美国球迷举起了这样的条幅,三个画着星条的大写字母是美国的缩写,而整个词的意思则是不可阻挡,正代表了这个夜晚的美国队:即使阿尔及利亚队、裁判乃至运气一次次地拒绝了美国人的进球,但坚定的大兵们不为所动,最终用潮水般的攻势淹没了所有阻碍。

  对于看惯了巴西、阿根延乃至西班牙表演的球迷们来说,美国对阿尔及利亚的比赛实在没什么技术含量可言,两支来自传统意义上足球欠发达地区的球队之间的较量,更像是国际足联的施舍而不是真正的世界杯。甚至就连如今只能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世界杯的中国球迷,也有相当一部分看不起美国——美国佬连足球规则都搞不明白。至于阿尔及利亚就更别提了,绝大多数球迷对沙漠之狐的认知不过局限于那里出了个齐达内,恐怕这其中还有相当一部分要跟阿尔巴尼亚混淆。

  好吧,我们可以永远记住那个被李铁的进球击败的美国队,我们也可以相信足球永远只能排在美国人喜爱的运动第83位,我们还可以认定美国人永远都只喜欢玩手上的项目,并且坚持每场比赛分出胜负,打平就要进行加时……然而所有这一切,都是过去。中国人喜欢缅怀过去,但美国人的眼里只有未来。进球功臣多诺万在赛后说:“我们永远前进,永不停步!这是美国人的精神!”这的确是美国人的精神,所以他们总能后来居上,在地球上领跑。

  美国纯粹的足球水平当然还远远赶不上巴西等传统豪强,但大兵们取得的长足进步是切切实实的。去年联合会杯上,美国可是淘汰了西班牙,并一度把巴西逼上绝路的,他们在足球技术和意识上与足球强国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而战术、身体和精神上的优势则能在大多数时候弥补缺失。现在的这支美国队,战胜任何世界强队都绝非偶然。

  是的,美国人在比赛中一次次浪费了绝佳的射门良机,登普西甚至补射空门都能打飞,北美冠军的技术确实还有点糙。但是,裁判的误判、门柱的不配合乃至队员接连浪费机会却不能击垮美国人的信心和斗志。同样是多次错失进球,昨天的尼日利亚在比赛最后一刻几近崩溃;同样是必须胜利,今天的阿尔及利亚在进入补时阶段后连射门的信心都已失去,但美国人则越到最后越是奋勇争先,多诺万的进球正是美国人勇敢顽强的成果,在那一刻,所有的阻碍,都被美国大兵们踢到一旁。

  美国人有令人艳羡的身体素质,而在这片体育运动极度发达的大地上,永远也不会缺少高瞻远瞩的战术大师,但多诺万们真正的武器还是美国精神。一支勇于冒险,永远积极进取的队伍是足以让任何对手胆寒的。正像那首著名的美军101空降师军歌中所描述的,即使是最恐怖的死亡,也不会让这支队伍退却,他们只会大步向前。也因此虽然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美国人一场不胜小组垫底,四年后在南非美国大兵们仍然踌躇满志,并且勇夺失地。星条旗永不落,这不是一个口号,而是他们一直在用实际行动捍卫着的。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