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李树斌:鲁尼低迷成唯一遗憾 钦佩美国团队精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6月24日00:5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6月24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23日,南非世界杯进入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C组较量中,英格兰队和美国队分别以1-0击败了斯洛文尼亚与阿尔及利亚,携手从本小组出线。赛后搜狐《天下体育》连线重庆力帆队主帅李树斌,请他对这两场比赛做出点评。

  英格兰艰难战胜斯洛文尼亚队这场比赛,李树斌认为整个风格上英格兰和之前两场小组赛相比有了一些改变,要细腻了许多,这缘于主教练卡佩罗的一个换人。“英格兰队非赢不可的形势,也逼迫卡佩罗做出了用迪福替换赫斯基的决定,虽然仅仅只是在锋线上换了一个人,但是整个英格兰的中前场细腻了许多,这场比赛也是打得不错。”

  李树斌认为唯一遗憾的地方是鲁尼到目前依然没有找到状态,他不仅仅是身体状态不行,可能还存在世界杯后遗症。因为上届世界杯英格兰被郁闷淘汰,可能鲁尼越想表现好就越发挥失常。基本上鲁尼完全不在比赛基本状态,运气也不太好,他的射门应该是很有特色的,但是这场比赛他显然没有找到射门靴。

  而美国与阿尔及利亚这场比赛,李树斌表示完全是一场体现美国人团队精神的比赛。比赛中美国人展现的是完全和欧洲球队不同的风格打法,主要特点就是禁区前的第二点控制非常到位,本届世界杯美国队多次利用第二点的包抄射门得分,风格非常鲜明。

  “看美国队就知道什么是团队精神,什么叫一拼到底,这样一支技战术并不完美的球队,却在心理素质上非常非常过硬,到目前为止这方面做得最为突出的一个队伍就是美国队,他们无论是先赢球还是先输球,都保持一种非常稳定的心理状态。”李树斌对美国队赞不绝口。

  比赛中李树斌也让同时观看比赛的重庆队员注意观察,美国队打进最后的绝杀之后,场上的队员与场下替补几乎同时到达一个地点拥抱庆祝,从这一个小细节就可以看出,这个队伍连替补队员的团队精神都如此高昂,可以想象他们在场上的作风有多顽强。

(责任编辑:陶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