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特里贴地俯身冲顶解围保胜局 铁血硬汉该记首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6月24日00:56

    搜狐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小组赛前两轮,C组种子队英格兰表现非常糟糕,首战1-1战平美国,守门员格林受尽批评,进而丢掉主力位置;次战0-0平阿尔及利亚,英格兰全队遭到英国媒体集体炮轰,甚至曝出卡佩罗即将下课的消息。随后,英格兰队发生内讧,主帅与球员之间似乎决裂,以特里为首的英格兰球员进行“逼宫”,也就是英国媒体所言的“啤酒会议”,顷刻间英格兰像法国一样,处于崩溃的边缘。

  幸好的是,在生死战对斯洛文尼亚前,英格兰前队长特里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卡佩罗道歉,不过特里也为自己辩驳,称一切都是为英格兰着想。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卡佩罗没有回应特里的道歉,仅是称最后一战必须获胜,英格兰目标不仅仅是小组出线,终极目前是夺得大力神杯。就在媒体猜疑卡佩罗会不会封杀特里之时,意大利人打消了所有人的质疑,特里继续作为主力中后卫首发,有切尔西队长的身影,这足以说明卡佩罗与特里之间已无矛盾。

英格兰小胜晋级 特里贴地俯身冲顶解围

  比赛中,特里表现非常出色,防守十分稳定,而且在英格兰获得前场任意球或角球时,上前协助球队进攻。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巴里开出右侧角球,特里在后点头球攻门,皮球狠狠的砸向斯洛文尼亚大门,若不是汉达诺维奇站位较好,特里有机会帮助英格兰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球。其实,特里的贡献最大亮点并非是进攻,而是他的老本行防守。虽然比赛中斯洛文尼亚占据劣势,但反击往往能够取得一定的效果,斯洛文尼亚全场13次射门就是最好的证明,与全场占优的英格兰射门次数相同,其中6次打在门框范围之内!

  英格兰门前最危急的时刻发生在第68分钟,当时斯洛文尼亚快速反击,约基奇传中,德迪奇头球摆渡,诺瓦科维奇禁区内打门被特里封堵,德迪奇再射又被格伦-约翰逊挡出,比尔萨禁区边缘外再射偏出。斯洛文尼亚瞬间完成三次有威胁的射门,英格兰门前拉响警报!转播镜头回放斯洛文尼亚进攻片段的时候,突然有一个身影令无数球迷震撼,英格兰前队长特里在封堵斯洛文尼亚射门时,竟然贴着俯身冲顶,甚至没有考虑到他的自身安全,若斯洛文尼亚球员的近距离射门打在他的头上,后果不堪设想!【查看特里飞身解围视频】但,特里还是做了,他似乎正在应诺,为英格兰而战,就像他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的那样,做的一切都只是为英格兰着想。

  最终,英格兰1-0击败斯洛文尼亚,因进球数少于美国队屈居小组第二,但还是成功杀进世界杯16强。赛后,国际足联官方数据统计显示,特里在全场90分钟内进攻上完成1次射门,射在门框范围内,险些制造进球。防守上,有1次成功拦截。此外,特里47次传球,37次成功,传球成功率达78.7%,奔跑距离达8939米。很显然,特里用一场完美的表现助英格兰走出泥潭,杀进本届世界杯16强,对于英格兰主帅卡佩罗而言,特里似乎做的还不够,因为球队还需他更多的贡献,直到帮助英格兰夺得大力神杯。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