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南非2-1法国双双出局 乌拉圭1-0墨西哥携手出线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6月23日15:57

  南非赢法国输 OUT

  乌拉圭墨西哥携手从A组出线

   昨晚开始,南非世界杯进入小组赛第三轮的争夺,各个小组的出线名额悬念一一揭晓。首先出场的是A组4队,形势大好的乌拉圭1∶0击败墨西哥,2胜1平积7分以小组头名进入16强,墨西哥队1胜1平1负积4分以小组第二晋级,美洲兄弟携手出线;东道主南非2∶1击败内讧不断、斗志全无的法国,积4分但因净胜球比墨西哥少位列小组第三,法国1分垫底。

  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

   上半场,南非2:0领先法国,净胜球为-1,墨西哥净胜球为1。如果南非下半场再进一球,乌拉圭再进一个球,两队的净胜球都为0,南非队的进球数为4,墨西哥的进球为3,南非将以小组第二晋级。但下半场法国队的换人收到了效果,马卢达的进球彻底让东道主欲哭无泪。

  史上最差东道主

   南非队上半场比赛获得了大把的机会,第并由库马洛和姆费拉在第20分钟和第37分钟打入两球,帮助南非队2∶0领先结束上半场。南非队皮纳尔在第38分钟打进一球,但已越位在先。法国队唯一一次有威胁的射门是加拉禁区内抢点攻门,被门将约瑟夫斯神奇挡出。让法国人雪上加霜的是,第25分钟古尔库夫在禁区内争顶肘击西巴亚下颚,被哥伦比亚主裁判路易斯直接亮出红牌罚出场。在余下的时间里,法国队10人应战,士气低迷始终处于下风。

   下半场的比赛,看到出线希望的南非队继续猛攻,破门机会很多,但姆费拉先后浪费了2次单刀球。下半场开始,法国队用马卢达换下吉尼亚克。第54分钟,亨利替换西塞上场。第69分钟,里贝里突破,面对出击门将横传中路,马卢达面对空门进球。这一进球让南非遭受重大打击,他们在随后的比赛中再无进球,终以净胜球少的缘故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小组赛即遭淘汰的东道主。

   赛前

  部分法国脚欲罢赛

   与南非队的比赛前,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又语出惊人,他透露一些法国国脚正在准备罢赛,抵制法国队与南非队的小组最后一轮比赛。“罢赛是有可能的。”多梅内克说道,“在和我的助手们排兵布阵的时候,我会把这些因素都考虑进去。 ”

   不过,由于阿内尔卡被开除以及多名大牌出现内讧事件,多梅内克被迫对首发阵容进行大幅更改。加拉仍然现身首发阵容,锋线西塞和吉尼亚克先发,队长由“新人”A·迪亚拉担任,原队长埃夫拉遭弃用。

   讽刺

   “同生同死同罢工”

   法国队“一起生、一起死”的名言,在这次罢训事件后被媒体加了一句“一起罢工”,消息传回国内,法兰西大地骂声一片。

   6月21日的封闭训练没传出任何讯息。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法国队不认为能出线,至少足协对晋级不抱希望——午餐后,全队踏上飞往布隆方丹的飞机,他们甚至没预订返程机票!小组出局后,法国不再返回在奈斯纳的豪华基地,而是直接打道回府。(钟禾)

  皇家班佛肯球场

  美洲兄弟哥俩好

   乌拉圭1∶0击败墨西哥,两支美洲劲旅携手出线,让法国与东道主南非的比赛失去意义。

   尽管赛前乌拉圭和墨西哥都表示绝不打默契球,但比赛开始之后,双方踢得非常默契,两队一共有3个绝好的得分机会,但是都慢了半拍。上半场比赛,净胜球落后的墨西哥队一直想赢球。他们在中场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不过乌拉圭队防守相当紧密,墨西哥队除了一脚远射打在横梁上以外,其他的进攻都没有形成致命的威胁。

   南非上半场2球领先法国的消息传来后,乌拉圭队突然发力,第43分钟,乌拉圭队反击,卡瓦尼快速下底传中,荷甲射手王苏亚雷斯球到人到飞身冲顶建功。

   下半场,墨西哥队发起反扑,乌拉圭稳守反击,两队始终未改变1∶0的比分。

  积分榜

   A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积分

   1 乌拉圭 2 1 0 4 0 7

   2 墨西哥 1 1 1 3 2 4

   3 南非 1 1 1 3 5 4

   4 法国 0 1 2 1 4 1

   B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积分

   1 阿根廷 2 0 0 5 1 6

   2 韩国 1 0 1 3 4 3

   3 希腊 1 0 1 2 3 3

   4 尼日利亚 0 0 2 1 3 0

   C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积分

   1 斯洛文尼亚 1 1 0 3 2 4

   2 美国 0 2 0 3 3 2

   3 英格兰 0 2 0 1 1 2

   4 阿尔及利亚 0 1 1 0 1 1

   D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积分

   1 加纳 1 1 0 2 1 4

   2 德国 1 0 1 4 1 3

   3 塞尔维亚 1 0 1 1 1 3

   4 澳大利亚 0 1 1 1 5 1

   E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积分

   1 荷兰 2 0 0 3 0 6

   2 日本 1 0 1 1 1 3

   3 丹麦 1 0 1 2 3 3

   4 喀麦隆 0 0 2 1 3 0

   F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积分

   1 巴拉圭 1 1 0 3 1 4

   2 意大利 0 2 0 2 2 2

   2 新西兰 0 2 0 2 2 2

   4 斯洛伐克 0 1 1 1 3 1

   G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积分

   1 巴西 2 0 0 5 2 6

   2 葡萄牙 1 1 0 7 0 4

   3 科特迪瓦 0 1 1 1 3 1

   4 朝鲜 0 0 2 1 9 0

   H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积分

   1 智利 2 0 0 2 0 6

   2 西班牙 1 0 1 2 1 3

   3 瑞士 1 0 1 1 1 3

   4 洪都拉斯 0 0 2 0 3 0

  截至北京时间23日零时

  射手榜

   3球 伊瓜因

   2球 比利亚、弗兰、吉安、

  埃拉诺、法比亚诺、蒂亚戈

   1球 马卢达、亚昆塔、贝拉、里维罗斯、斯内德、约万诺维奇、比尔萨、柳比扬基奇、多诺万、埃尔南德斯、布兰科、马科斯、李正秀、朴智星、海因策、杰拉德、邓普西、科伦、吉安、波多尔斯基、克洛斯等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