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墨西哥VS乌拉圭 > 墨西哥VS乌拉圭动态

乌拉圭VS韩国 坚盾对决小组赛零失球难奈铁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4:14

  □晚报记者 陈海翔 徐明 报道

  “太极虎”韩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2:2惊险战平尼日利亚,以第二名成绩挺进淘汰赛。根据赛制安排,韩国队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对阵乌拉圭队,对于太极虎而言,想要杀进八强绝非易事。

  乌拉圭小组零失球

  直到小组赛最后一场结束,人们才突然发现乌拉圭队不仅进攻犀利,而且防守固若金汤,3场比赛零失球的记录无愧于小组第一的称号。

  首战0:0闷平法国,舆论将更多关注投向状态低迷的“高卢雄鸡”,乌拉圭似乎是可有可无的角色。第二轮,乌拉圭突然发力以3:0痛击南非,创造了又一场大比分取胜记录,才真正显示出自己的实力。最后一场比赛,乌拉圭没有心照不宣地与墨西哥上演平局,而是杀气冲天地与对手展开周旋。以弗兰、苏亚雷斯为首的攻击组合始终保持着对墨西哥队的强大压力,同时防守质量也属上乘,最终,乌拉圭以小组赛三战270分钟0失球的记录让人刮目相看。

  与乌拉圭相比,韩国队如何看得住弗兰、苏亚雷斯这样的杀手是个问题,小组赛上韩国队后防线不稳定,3场小组赛丢了6个球,场均2球。

  韩国要反击乌拉圭

  从历史战绩看,乌拉圭人更有希望晋级八强。 1990年世界杯,韩国队曾与乌拉圭队相遇,南美人以1:0战胜韩国晋级16强;此后,两队曾经2度在热身赛交手,乌拉圭2:1(2002年2月15日)、2:0 (2003年6月9日)保持不败。

  历史战绩让韩国处于下风,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却不忌惮过往战绩。他表示,韩国队将用最大的努力走得更远。 “进入16强后就是淘汰赛了,谁也无法预测比赛的结果。在南美球队中,乌拉圭队是以力量和硬朗出名的。来球场之前我看过乌拉圭和墨西哥队之间的比赛,他们有很多好的球员。我觉得我们只要有充分的准备就可以战胜他们。已经到了这里,我们不会满足于16强的,我们希望能走多远就走多远。 ”

  对于韩国队暴露出的防守问题,许丁茂强调说:“我们防守的瞬间要专心。进入淘汰赛,防守肯定是重点,这将是场比耐心的比赛,我们会创造机会,用反击去对付对手。相比之下,乌拉圭也是这样的球队,他们的反击也很强大,需要注意。 ”朴智星表示:“乌拉圭很强大,有很好的防守,淘汰赛的比赛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我们会全力踢好这场比赛。 ”而主力队员寄诚庸分析认为,“乌拉圭能在A组拿到第一,证明了他们是一支实力非常强的球队,他们组织的非常良好,球队有很强的竞争力,我想比赛肯定不会轻松,这必将是一场艰苦的较量”。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