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法国1-2南非重演尴尬一幕 东道主羸弱无缘16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3日13:01

    搜狐体育讯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2日电(马征、梁韶辉)6月22日南非世界杯小组赛A组最后一战于当地时间下午4时开打,刚刚经历内讧的法国队在布隆方丹的自由州球场以1∶2输给南非队。

  身为1998年世界杯冠军、2006年世界杯亚军,法国队在南非交出了一份极为难堪的答卷——— 三战一平两负,进1球,失4球,几乎重演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一球不进一场不胜的悲剧。

  南非队本就是世界足坛的一支弱旅,最好成绩也没有打入过世界杯第二轮,但今天他们要在主场为自己赢得一场尊严之战。

  因为法国队内讧,阿内尔卡被逐,图拉朗两张黄牌停赛,队长埃夫拉被弃用,面目全非的法国队一开场就感受到了南非队强大的压力。而法国队球员无心作战,一上来就被南非队压制。第20分钟,南非队库马洛接队友开出的角球,力压法国队后卫,头球得分,1∶0。失球后法国人开始急躁,第25分钟,法国队员古尔库夫禁区内争顶肘击对手,被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场。多一人的南非队随后在第37分钟,由姆费拉门前抢射再进一球。2∶0,南非人已经宣判法国人可以回家了。

  下半时,法国人似乎意识到这样下去将会耻辱地离去,执教法国队在世界杯打了10场比赛的主帅多梅内克,实在不愿将一世的英名葬送在南非。于是,多梅内克与被他称为“低能儿”的队员们希望用一个进球为自己“遮羞”。还好,在第70分钟,法国队突破南非队最后防线,里贝里面对守门员横传马卢达,后者为法国队攻入了本届世界杯的唯一一粒入球。1∶2,法国人在失利中离去,南非人则赢得最后的尊严之战。

  本场比赛,法国队从斗志到技战术都毫无优势可言,输球合情合理。倒是南非队打出了他们在本届世界杯最漂亮的一场比赛,可惜的是,虽然墨西哥队输球与南非队同积4分,但墨西哥队净胜球为2,南非队为负1,这样,A组的出线队伍为乌拉圭和墨西哥,南非人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未能进入第二轮的东道主球队。(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