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法足协主席悬崖边拒辞职 女部长列维新四大政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锡彦
2010年06月23日11:43
法国足协主席让-皮埃尔-埃斯卡莱特
法国足协主席让-皮埃尔-埃斯卡莱特

    搜狐体育讯 在法国人又经历了一场难以接受的失败之后,直播本场比赛的法国TF1电视台拉长了节目时间。在比赛结束后,巴黎主演播室中的主持人和特邀嘉宾法国足坛名宿皮雷、巴特茨,与在前方南非直播间的利扎拉祖、温格等人进行了交流。期间,电视台还直播了一段法国足协主席让-皮埃尔-埃斯卡莱特(Jean-Pierre Escalettes)的专访。尽管面对媒体重压,主持人甚至直呼其名质问究竟谁来负责,这位已经站在悬崖边的老人仍然保持冷静,拒绝辞职,并表示对现在这种状况“完全搞不懂”。

  “在船还在前进时,我不打算离开我的战舰。”这位主席说,“因为这不是我的风格。我将助罗兰-布兰科(Laurent Blanc,法国队下任主教练)一臂之力。他是我选的。让我们来看看他的表现吧……我本人仍然是被上周末所发生的事情伤害最深人之一……比赛的结果也令我非常难过。我们必须马上毫不姑息地开始做出总结,寻找我们是怎样被拽进这次溃败中来的缘由。”在被TF1主持人当面严厉质问他是否会辞职时,他解释道:“(对于)辞职,这是个人决定……所有主席都不会永远在位。我也不是那样的一个人。我们必须要找到责任人,但要冷静,而且不是在今天晚上。”

  显然,埃斯卡莱特的回答并不能令法国媒体满意。在随后结束对B组比赛报道之后,另一位足坛名宿、著名足球评论员艾玛努埃尔-佩蒂特在法国F2电视台上气愤地说:“足协主席必须辞职,否则我们就要踢他的屁股!”《队报》随即也带引号地引用了这句很得人心的“粗口”。

法国体育部部长罗塞琳娜-巴切洛
法国体育部部长罗塞琳娜-巴切洛

  此时此刻,活跃在南非法国驻地周围的法国高官不只埃斯卡莱特一人。法国总统萨科奇钦点的法国体育部部长罗塞琳娜-巴切洛已成为调查法国队在南非制造的一系列事件的总负责人。在其周一晚上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她首先是谴责法国队队员制造了一场“道德灾难”,然后又以情置身地鼓励球员为法国荣誉而战。另外,在其征询了“法国总统、法国总理和足球界负责人”的意见之后,巴切洛公布了她即将采取的措施:

  1. 通过一个与世界杯期间所发生的事情毫无牵连的独立机构进行外部审计;

  2. 革新行政机构;

  3. 整顿体育财政道德素质;

  4. 职业道德。

  对此,她解释说:“自2008年起,我们就开始拟定一份职业道德宪章。这份宪章即将生效。我希望在每场国际大赛前,我们的球员发表一份庄严的声明,并更严肃地签上每个人的名字。这在世界杯前没有实施。如果今后有球员不愿意履行,那他就不能进国家队。”(搜狐体育 锡彦)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