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意足协主席解释豪强缘何低迷 欧足联新规无作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2日19:44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22日电 纵观南非世界杯,绝大多数欧洲球队的战绩难以和阿根廷队、巴西队等几支南美洲球队相媲美。南美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以不败的战绩令人瞠目,世界杯俨然变成了美洲杯。

  欧洲的六支传统型强队德国、西班牙、意大利、荷兰、法国及英格兰在世界杯已经进行的11天中仅取得了4场胜利,其中荷兰队就占了两场。

  面对这种尴尬的局面,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将责任推到众多欧洲豪门俱乐部的头上,认为他们过分依赖国外优秀球员,却忽视了自己年轻球员的培养,导致本国外援泛滥,“国产潜力股”被压抑。

  “如果你看了世界杯就会发现,每支欧洲豪门都存在着问题,”阿贝特说。“除了欧洲的荷兰队,南美洲的球队几乎霸占了世界杯的所有胜利。”

  欧洲豪强中最让人失望的当属法国队,先是以0:0平乌拉圭队,而后又以0:2负于墨西哥队,正当人们担忧法国队小组出线无望时,球队又发生了内讧。

  英格兰、意大利、德国、西班牙这四只欧洲强队虽然没有遭遇场外因素干扰,但场上表现同样不尽如人意。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连续平巴拉圭、新西兰,三届世界杯得主的德国队“意外地”以0:1负于塞尔维亚队。

  对此,阿贝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意大利队中有9名球员的年龄都已达到30岁,队长卡纳瓦罗已经36岁了,他虽在4年前带领球队捧得过大力神杯,但就现在看,他对意大利队目前的两个失球都负有一定责任。”

  为了重新将重心转回国内年轻球员的发展上,欧足联尝试对所谓的“国产”球员实行最低人数限制。

  阿贝特对此不以为然。“皇马有着8倍于西班牙足协的预算,”他说。“任何一个俱乐部都会为了自身的利益而重用已经成名的球星,而不是有潜力的年轻球员。”

  “也许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鼓励教练们对年轻球员们多点信任,仅此而已,”阿贝特补充说。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