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青年报:蹩脚的教练 负责的男人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23日12:02

   叶飞

  自从法国队上演罢训,不少人便兴奋地期待法国队出局,期待着最后一场与南非队的小组赛,法国队闹出更大的笑话。如今笑话终于诞生,在这份笑话制造者名单中有阿内尔卡,有法国队更衣室内的那个“内鬼”,还有昨天布隆冯丹球场内那位滥用红牌的主裁。但多梅内克不应当出现在名单之内,尽管法国队出局,尽管从执教水平来看,他与法国队主教练的位置极不匹配,但是多梅内克却可以昂着头离开布隆冯丹球场。尊重他人的多梅内克,理应得到其他人对他的尊重。

  除了2006年世界杯亚军,手握好牌的多梅内克在6年任期内,鲜有杰作上演,对于球员的使用,他更是广为外界诟病,第一场平乌拉圭,申花老帅布拉泽维奇就对法国队下了诊断书:“里贝里和阿内尔卡在踢着自私的足球,如果他们不服从战术纪律,就让他们卷铺盖滚蛋。”

  多梅内克是一位不成功的教练,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男人。法南之战,某位电视解说用着不可取的心态来解读多梅内克,他将这位法国教练比作一个喜欢作秀的人。我不知道这位电视解说对于作秀是如何定义。难道多梅内克在身边没有一个同事陪伴的尴尬状态下,独自面对媒体的长枪短炮,在那里宣读法国球员的罢训书也是一种作秀?这样的作秀,请问谁愿意作?

  其实多梅内克可以选择像法国队领队那样,将自己打扮成一个委屈者,然后拂袖而去,毕竟在世界杯开打前,法国足协就为他选好了接班人。他也有100个理由拒绝为队员宣读那份罢训书,毕竟他也是这起事件的受害者,要知道不是他骂了阿内尔卡,而是后者以最不礼貌的方式挑战了他的权威。

  站在世界杯的殿堂,当国歌奏起,做到像郑大世那样的以泪洗面并不难。但像多梅内克那样孤独地面对长枪短炮,去为背叛和放弃他的人救场,这份勇气和责任不是谁都能拥有。

  多梅内克,一位蹩脚的足球教练,但却是一位敢担当、负责任的男人,带着“放弃才是最大的悲剧”的信念,多梅内克如一尊雕塑在昨天的布隆冯丹球场站完了属于他的最后一班岗。

  再见法国队!再见多梅内克!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