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动态

韩国天才前锋赛前必祈祷 摩纳哥大公曾邀进晚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文
2010年06月23日11:4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韩国队2比2逼平尼日利亚,首次在非本土进行的世界杯上打进16强。比赛中,朴周永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就在四天前,他还在韩国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打入了一个乌龙球。赛后,《韩国体育网》对于朴周永的进球给予了高度评价。“那是一个美妙如画的进球。”

  不可否认,朴周永的进球对韩国队来说至关重要。正是那个进球,帮助韩国队将比分反超为2比1,并为出线奠定了坚实基础。赛后,朴周永将进球归结为运气。“我看到了门将的位置,在皮球入网的瞬间,我其实看不到球,但是我看到了队友的庆祝和对手的沮丧。我知道,那个球进了。能够进球,我非常高兴,我运气太好了。”

  在韩国队和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朴周永扮演了关键先生的决赛,堪称韩国队出线的最大功臣。有谁知道,就在四天前,他还沉浸在乌龙球的郁闷中。四天来,朴周永世如何度过的?“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下一场比赛才是最重要的。”朴周永轻描淡写地说道。

  25岁的朴周永是韩国队的第一前锋,从小就显示出了足球天赋。早在高中时代,他就被誉为“韩国足球天才”。2004年亚青赛上,朴周永在决赛中独中两元,韩国队最终2比0战胜中国队夺冠。他也独揽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两项大奖。2004年底,朴周永当选为亚洲最佳新人。在韩国首尔FC队效力的第一个赛季,朴周永曾独得最佳新人、最佳人气球员、最佳射手和MVP四大奖项。不过,此后三赛季,朴周永状态开始下滑,加上伤病不断,始终没有上佳表现。由于朴周永表现不佳,2007年,首尔FC队主教练李章洙没能完成夺冠任务被迫下课,他重返中国执教北京国安。

  2008年奥运会结束后,朴周永远赴法甲摩纳哥队踢球。2008-2009赛季首场比赛中,朴周永就攻入了加盟摩纳哥队后的首球。赛后,摩纳哥队老板,摩纳哥公国的大公将朴周永请到家中一起共进晚餐。对于一名刚刚登陆法甲的年轻队员来说,这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

  朴周永是一名虔诚的基督教徒,据说,赛前他在休息室里祈祷完后才会出场。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朴周永并不陌生。2008年东亚四强赛上,正是朴周永梅开二度,韩国队最后3比2战胜了中国队。如此,这名天才前锋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他的前途已经不可限量。(搜狐体育 阿文)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