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美国为申办世界杯大打名人牌 布拉德皮特来助阵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3日11:00

  “普天同庆”还在南非的十大球场里制造着或悲情或喜感的破门瞬间,这时候,其实已经有人把精力转向了球的下一个落点——2018和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贝克汉姆因伤无缘在南非登场,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英国人的一面申办大旗;而作为竞争国之一的美国,他们打的也是名人牌,只不过力量源泉却是好莱坞与美利坚政坛的混合体。

  本报记者 章丽倩

  在美国这片体育大陆上,有大名鼎鼎的职业橄榄球选手、高尔夫球员、NBA球员、职业棒球选手……但要说起足球来,虽说他们跻身南非世界杯32强,但除了“洛杉矶银河”和贝克汉姆,能称其为卖点的到底不多。所以,美国人的申办策略是尽量凸显长处,猛打跨界名人牌。

  布拉德·皮特和摩根·弗里曼,这是最新加入到申办委员会中的两位。“足球才是真正的全球运动,为美国再一次争取举办这项全球最伟大的赛事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通过一项体育运动而给全世界带来积极的改变,国际足联为此做出了很好的榜样。对于能加入到美国申办世界杯的申办委员会,我深感荣幸。”

  皮特,又是皮特!近来这位好莱坞大牌的跨界人气见涨,早先曾盛传他已厌倦影坛,意在从政,目标直指201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好吧,无论是好莱坞大片、政坛还是世界杯,这都是涉及民众生活的一部分,皮特愿表支持,对方方面面来说都算互惠互利。再说奥斯卡影帝摩根·弗里曼,他在电影《成事在人》中曾对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有过入木三分的角色诠释,却不知在申办过程中,他能否如曼德拉之于南非般为美国带去好运了。

  目前,美国的世界杯申办委员会阵容已堪称十分豪华。除了皮特和弗里曼外,还有前总统克林顿、加州州长施瓦辛格、著名导演斯派克·李等一众名人。

  这回的申办角逐将在九个竞争者间展开,它们分别是英国、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卡塔尔、荷兰与比利时(联合申办)、西班牙与葡萄牙(联合申办),其中卡塔尔与韩国只选择申办2022年世界杯。

  就像往届申办时一样,国际足联将派出视察小组到各国巡视考察,在提交评定报告后,将由国际足联的24个执行委员来投票决定。这回的视察小组由三人组成,他们分别是智利足协主席哈罗德·尼科尔斯、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主管达利·塔希尔和项目管理部主管尤尔根·穆勒。2018和2022年世界杯,好似远在天边,其实宣布花落谁家也就是眼门前的事。视察小组会在7月~9月完成考察工作,而最后的投票决定将在12月2日宣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