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荷兰 > 喀麦隆VS荷兰动态

罗本自感肌腱已无碍 战喀麦隆登场检验康复效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3日10:19

  本报记者 曹政宁

  当英、法等其他欧洲强队都要为小组出线殊死一搏的时候,已经两胜在手的荷兰显然轻松不少,考虑到已经晋级第二轮,小组赛最后对喀麦隆一战比赛意义也许并不算太大,已经受伤19天的罗本恢复情况如何才是橙衣军团最关心的事。好消息是罗本已经准备好了,“我希望能在对喀麦隆的比赛里得到上场时间。”昨天训练结束后“小飞侠”说,在他看来是时候检验一下自己的康复成果了。

  事实上前一场对日本比赛之前,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已经考虑过让罗本上场的可能性,他的心思一直没有改变过,也就是说尽管罗本会给队伍很大帮助,但毕竟没什么可着急的,他愿意让罗本自己来做决定。

  “对喀麦隆时上场是很有可能的,冒险是个很严重的词儿,不过当我选择激疗法的时候就已经准备好要冒把险了,其实当时我们本可以挥手告别世界杯,然后说去度假吧。”自从6月5日友谊赛里跟腱受伤之后,罗本先是在鹿特丹接受了一星期医生一对一的密集治疗,而这种用医生自己的话说“像一匹马般”的工作来到南非后也没有停止。

  从跟腱受伤中恢复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通常情况下至少要有2个月的静养以及更长时间的康复才能取得治愈的效果,那么罗本现在进行到哪一步了?“你必须恢复到100%才能上场,迄今为止我们每天都对伤势进行评估。比如说昨天我已经参加了很辛苦的训练课,参与了一些5对5的对抗练习,而我做得还不错。我想对于我的肌腱来说,已经不存在什么东西能危害到它了。”

  虽说荷兰连胜两场取得出线权,不过对于他们的质疑从来就没少过,华丽足球为何向功利主义妥协,在很多人看来罗本就是队伍中缺失的灵魂,比如说前荷兰主教练艾德沃卡特就对此深信不疑,他也来到了南非还观看了荷兰队的训练课,“罗本会改变一切,他能够真正的掌握一场比赛。这一切最终会得到证明,等到事关重大的时候,他会出现在那里的。”

  更叫罗本觉得难受的是坐在场边看队友们纷纷在场上建功立业,“这实在是太困难了,最初两场比赛里你不能上场、只能坐在场边观战让我痛苦万分。要知道康复一点也不好玩,有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像个殉道者,可我知道我为什么要经历这一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