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0:7朝鲜队留下7大疑团 溃败后终止直播是谣言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23日09:58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在经历了1:2巴西的虽败犹荣之后,被称为“神秘之师”的朝鲜队,为何会在对阵葡萄牙时出现0:7的惊天崩盘?被媒体披露“世界杯输球就要去当矿工”的朝鲜队员,他们回国后真的要去挖煤吗?0:7输掉比赛的同时,朝鲜队也给我们留下了7大疑团。

  疑问一

  队员会去挖煤吗?

  比起法国总统萨科齐所说的“法国队输球后一天内球员们不准见老婆”的说法,“输球后得去挖煤”这则出自美国媒体关于朝鲜队惩罚制度的新闻更加雷人。

  不过,因为朝鲜队一向的神秘莫测,这种说法越传越真。朝鲜队主帅金正勋近日不得不公开澄清:“这样的说法太过荒谬,纯粹是胡说。”

  在前晚赛后,面对记者“你们回国后会遭受惩罚吗”这一提问,朝鲜球员安英学也就“挖煤说”作出回应:“这完全不会,我们没有任何惩罚,没有这样的事,这只是谣言。”

  疑问二

  国内直播导致惨败?

  据韩国媒体援引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韩国足协官员的话说,朝鲜队大比分败给葡萄牙队和电视直播有很大的关系。因为以往朝鲜队的比赛都是录播,在听到国内将直播比赛后,朝鲜主帅金正勋受到了很大的压力,因此他改变了原有的防守战术,将自己的防线向前压了一些,并指挥球员积极地攻了出去,结果导致身后的空当加大了。

  而朝鲜主帅金正勋则认为:“作为教练,我认为输球的原因在我,我没有作出有效的调整,所以才会让葡萄牙进那么多球。”

  疑问三

  世界杯进账千万美元?

  据韩国媒体最新报道,由于朝鲜队参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朝鲜政府将收到国际足联至少1000万美元的奖金。

  国际足联将向参加世界杯的32支球队各提供100万美元的备战费用。第一轮比赛后,每支球队还可以得到另外800万美元的奖金。

  同时,参加世界杯的每位球员所属的俱乐部每天还可以获得国际足联1600美元的补贴。朝鲜队的球员大多效力于朝鲜国内的足球俱乐部,而这些俱乐部均属于国营,因此这部分补偿也归政府所得。由此算来,朝鲜参加此次世界杯进账千万美元不成问题。

  疑问四

  队员月薪12元人民币?

  曾有媒体为朝鲜队算了一笔账,结果发现朝鲜国内一名高水平的足球运动员的月薪折合成人民币只有12元。在提起这一说法时,朝鲜队的队员们并未给予否认。

  事实上,朝鲜国内的人均收入水平确实很低,一般普通工人一个月的工资也就100至200朝元之间(约合人民币2.9至5.9元)。但低收入同时也意味着朝鲜国内的低物价,要知道在朝鲜一台电视机的价格只要20元人民币,购买一公斤大米则只需要人民币2分钱。月薪12元人民币并非“少得可怜”,更何况朝鲜队员们的生活水平还可以通过国家分配得到保障。

  疑问五

  0:4后,国内直播中止?

  前晚的比赛是朝鲜第一次在海外直播朝鲜国家队的比赛。

  据传闻,比赛的进展让所有朝鲜人感到尴尬。朝鲜国内看到的比赛直播也只进行到比分变成0比4之时,电视信号就被中断了。

  不过这种传闻遭到一些媒体的坚决否认。事实上,朝鲜国内的电视节目直播完了整场比赛,不少观众嚎啕大哭。

  疑问六

  朝鲜是最干净的球队?

  翻看国际足联的官方技术统计,我们惊奇地发现:对阵葡萄牙,朝鲜队在上半时全队的犯规次数竟然为0!这在当今足坛极为罕见。反观对手葡萄牙,在上半时的犯规次数多达10次。下半场在非常被动的情况下,朝鲜队也仅有4次犯规。

  疑问七

  何时班师回朝?

  朝鲜队此前可谓语不惊人死不休——“我们会打进最后的决赛!”尽管这句话屡屡被人当作笑料来谈,但朝鲜队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朝鲜队预订的酒店退房时间是7月12日,南非世界杯决赛的第2天。然而,前天的惨败后,朝鲜将不得不提前退掉那家对于他们来说过于奢侈的酒店房间。朝鲜队住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普罗迪亚酒店。据了解,这是一家四星级酒店,住一晚要1900兰特(约合人民币1800多元)。

  朝鲜队可能会在本周六回国。因为他们将在本周五与科特迪瓦队进行该小组的最后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