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墨西哥VS乌拉圭 > 墨西哥VS乌拉圭动态

乌拉圭如愿舍平局保第一 主帅:一切都为了荣誉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3日09:55

  本报记者 曹政宁

  设想一下,如果这是商业战场,两家公司只要联手,不仅能保住自己还能把强劲的对手灭掉,恐怕所有人都会拍手说这是了不起的双赢,是利益最大化。可惜足球比赛不是数学课,本届世界杯也成不了1966年的翻版,乌拉圭是铁了心地要保住小组头名的位置好避开阿根廷,至于美洲兄弟墨西哥或者东道主南非,主教练塔巴雷斯和全队上下只能鞠一躬,说上一句,对不起,我们尽力了,你们就自己看着办吧。1比0之后,乌拉圭先走一步小组第一晋级。

  虽说无论是历史战绩(之前17场比赛乌拉圭3胜7平7负)、还是最近一次碰面(2007年洲际杯乌拉圭1比3负)都是墨西哥占优,可来到本场比赛,乌拉圭是凭着净胜球占据有利位置,要不要拉墨西哥一把只是一念之间的事。不过主教练塔巴雷斯也担着把心思,就算他们有心成全,搞不好墨西哥人不领情,人家也不想踢阿根廷,“我们唯一想要的就是能晋级下一轮,而除此之外我们也希望能尽一切可能登顶小组。”当然他也说了,这可不是害不害怕阿根廷的问题,一切都是为了荣誉,荣誉你们懂吗?“我可没有想些什么未来比赛的事,这不是我们想打这支或者那支球队的问题,我肯定不会跪下来祈祷或者点蜡烛什么的。”

  乌拉圭人也真的不需要祈祷,靠着华丽的进攻和相当开放的打法,他们在上半场结束前先进一球。还说这是默契球吗?看看佩雷斯撞破眉骨血洒球衣还在场上拼命再来发表意见吧。

  “一切都是公平的,确实有些队伍会赢得顺利些,而有些则不。很多小组都是实力很接近的,好事是我们看到了我们的进步,而我们的队伍看上去非常坚实。”弗兰虽说没能像之前那样一场比赛连进两球,可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他们到底是拿下了对手,也避开了阿根廷,在他看来同是南美的球队没必要这么早就死磕对方,还不如留着力气走到更远再说,“我们尊敬阿根廷就像他们尊敬我们一样,如果我们必须要跟他们见面,那自然越晚我们越高兴,我们两家无论谁没进16强都是一种浪费。”

  度过低迷岁月后,乌拉圭足球突然又迎来了希望,这一切让过去的“乌拉圭王子”恩佐·弗朗西斯科利也相当激动,虽说他来到南非是为阿根廷电视台讲解比赛的,可他还是很愿意为自己的国家鼓鼓劲。

  “我可不敢预测说乌拉圭会夺冠,不过如果能帮助乌拉圭夺冠的话,我可以付出一切代价,因为这毕竟是一辈子只有一次的事。”世界冠军先不去说它,在这位曾经风靡一时的球星看来,乌拉圭现在队伍中有能力的球员还真不少,“我不能说弗兰让我吃惊,因为我认识他很久了,不过他却一直都打得像现在这么好,我可以很肯定地说,他和我都是乌拉圭历史上最好的球员。而我无法在总共18年的国家队生涯中踢得都是一样好,如果他达到了,那可以说他是比我更好的球员,我不会介意这么说。”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