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动态

西班牙2-0洪都拉斯攻势疾风暴雨 终赢回半条命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6月23日09:38

  本报记者 李刚

  首场小组赛爆冷输给瑞士队,大腕云集的西班牙队显露出了“大热必死”的迹象,所以次战洪都拉斯,胜利对于西班牙人是多么的重要。昨天凌晨,西班牙队的众星在一场狂攻中,凭借比利亚的梅开二度,收获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胜利。

  因为卡巴雷罗,我们关注洪都拉斯队。因为哈维,我们喜爱西班牙队。可这两个同讲西班牙语的球队却让我们很矛盾,不知道在这个弱肉强食的过程中为哪方助威。于是,我们站在中立的立场上看待双方的争斗。值得一提的是,洪都拉斯带有中超元素的球员只有小马丁首发出场,萨比勇和杰瑞·帕拉西奥斯未能进入首发名单。

  此役,西班牙队从一开始就发动了潮水般的攻势。从围攻到进球,斗牛士只用了17分钟。最先撕破洪都拉斯队防线的是比利亚——单骑闯关,冲开三道防线,一剑封喉。进球后,兴奋的比利亚跑到西班牙观众区用斗牛士经典的谢幕动作渲染着自己的情绪。

  洪都拉斯队的抵抗是徒劳的。第51分钟,比利亚卷土重来,他发射的“远程炮弹”打在防守球员的腿上变向弹进球门。2比0,梅开二度的比利亚让西班牙队的胜利变得毫无悬念。略显遗憾的是,比利亚错过了一次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第60分钟,西班牙队赢得点球,比利亚当仁不让地站在了罚球点上,只是他踢出的皮球过于追求角度而偏出立柱。

  大腕毕竟是大腕。西班牙人不仅牛气冲天,而且还傲气凌人。本场比赛,欧洲杯金靴得主比利亚一直带着情绪和防守他的洪都拉斯球员斗气。第40分钟,西班牙队获前场任意球,比利亚在无球的情况下“掌掴”洪都拉斯后卫伊扎古雷。虽然这个动作逃过了主裁判的眼睛,但却被电视镜头记录了下来。比利亚很可能会遭到国际足联的追加处罚。

  与比利亚一样,西班牙的大牌们也不屑对手。比赛结束后,洪都拉斯球员主动上前交换球衣。法布雷加斯、普约尔等人极不情愿,若不是主教练博斯克一再“提醒”,他们不会满足洪都拉斯队员的要求。

  战胜洪都拉斯队后,西班牙队并没有将命运握到自己的手里。目前,H组的出线形势极为复杂。智利队两战两胜积6分,有两粒净胜球。西班牙队和瑞士队同为1胜1负,但净胜球分别为1粒和0粒。洪都拉斯队两战皆墨,净胜球为-3。从理论上说,四支球队都有出线的可能。

  由于智利队未能在洪都拉斯队身上抢得更多的净胜球,这给了西班牙队和瑞士队更多的出线希望。最后一场小组赛,西班牙队若战胜智利队,瑞士队若战胜洪都拉斯队,将出现智利、西班牙、瑞士三队同积6分的情况,谁能出线将比较三队的净胜球数。如果西班牙队与智利队战平,则要期待洪都拉斯队胜或者平瑞士队。这样,与瑞士队同积4分的西班牙队也可凭净胜球优势挤掉对手。洪都拉斯队只有理论上出线的机会,即最后一场小组赛大比分胜瑞士队,而西班牙队不敌智利,以谋求净胜球胜出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