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朝鲜队只踢球,不踢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3日09:28
他们只在踢球 陈 敏 朝鲜队0比7惨败,这个耻辱性的比分已经能够排上世界杯的纪录。这个榜单上,沙特输过8个,韩国输过9个。但是这些历史档案并不应该作为让国人聊以自慰的东西。作为足球落后的区域,参与世界杯要有“没学打人、先学挨打”的心理准备。如今,朝鲜、韩国、沙特被世界足球所记得的依旧是“1966年淘汰意大利”、“2002年第四”和“奥维兰单骑闯关”这些关键词。    对于朝鲜队的这个比分,国内有着各种带有讥讽的声音,然而他们拿中国队8年前的经历相提并论,实在是自揭丑事。中国队在2002年真的全员都很团结、都很努力地、都带有拼命精神在打比赛么?坊间的留言很多,且不论那些东西的真假,单单是场面上,中国队就不怎么像踢球的队伍,红黄牌并不少。而目前这支朝鲜,就算成绩再不尽如人意,但是他们也会得到所有与之交锋球队的口碑:朝鲜队只踢球,不踢人。    这是口碑,或许也是朝鲜队的悲剧,现代足球的快节奏高强度,身体的对抗都是难以避免的。而无论和巴西队还是葡萄牙队这样的高手相拼,朝鲜队员的脚下都很干净,完全用体力来抗衡技术上的劣势,这就导致他们容易在下半场崩溃。在90分钟的时间内,这些球员完全就是在围绕着皮球默默投入,他们几乎从来不和裁判争执——只有郑大世偶尔用抱怨来给裁判施压——在哨响后不再碰球,在冲撞后主动拉起对手,而在被冲撞后则从来没有报复动作……即使在0比3球员逐渐开始泄气的时候,也没有用犯规手段来发泄自己的怨气。作为正常人,这种耻辱性的场面必然会激起人的本能怒火,但是朝鲜队员就是克制到了最后一分钟。在0比7这样的大比分面前,球迷都应该感谢朝鲜队员的好脾气。他们为世界杯留住了卡卡——而后者被科特迪瓦人激怒红牌下场;他们为世界杯留住了C罗——这个鬼灵精怪的家伙甚至没有好意思在朝鲜队面前假摔。    只踢球不踢人,具有如此纪律性的朝鲜队就像一尘不染的嫩豆腐,令人惊叹地光洁却又如此易碎。如此不入世的球队,的确是很难在如狼似虎的世界杯对手面前过关,就像当年的文森特·梵高,他对于艺术的纯粹同样得不到当世的理解——而这样的纯粹如今已经罕见了。向如此闭门造出来的、具有1970年代古风的朝鲜队——致敬!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