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不能全怪多梅内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3日09:25

  跟世界杯说再见,总是会有一些伤感。

  法国队或许是个例外,对他们来讲,离开南非这块伤心地,应该是一种解脱。至少对我来讲,参加世界杯的这支法国队,确实让人失望,他们完全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更不要说跟1998年和2006年的法国队相提并论了。

  不应该把全部责任都推到多梅内克的身上,这不公平。作为主教练,却在世界杯开始之前被告知,不管成绩如何,都会在比赛结束的时候下课。那些做出这个决定的人,显然是不明智的。更重要的是,这种做法,会让主教练在球员的面前失去应有的尊严和威信,导致的结果,就是球员更愿意以“自己的方式”来进行比赛。在世界杯如此重要的比赛当中,球队却无法将精力完全放在训练和比赛上面,就像一辆失去掌控的战车一样,就算表面看上去再怎么强大,你还能指望它走多远呢?

  很可惜,虽然南非队战胜了法国,但他们仍然没能获得小组出线权。也许,他们犯下了跟朝鲜队之前一样的错误,那就是让一些场外的因素,影响到了对自身情绪的控制。事实上,一直到比赛的最后阶段,南非队都还有破门得分的机会,而他们也表现出了所有的勇气和能力,但是很明显,他们受到了另外一场比赛结果的影响,这也让他们失去了原来的节奏。过于急躁的心情,使得他们丢掉了应有的稳定性。

  本轮比赛过后,32支球队当中,注定要有16支队伍告别世界杯,这是一个无法回避的现实。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一支球队当中,首发上场的11名球员,未必是名气最大或者能力最强的,但必须是状态最好的,同时也是最适合这场比赛的。继续留在世界杯这个舞台上的球队,不一定是大牌球员最多的,也不一定是整体实力最强的,但肯定是表现最为稳定的。道理很简单,世界杯不是联赛,可以给你足够多的时间进行调整。有些比赛,你可以看重过程而不是结果,但是在世界杯的赛场上,结果才是唯一重要的东西。

  虽然中国队没能打进这届世界杯,朝鲜队也已经失去了晋级的可能,但是作为申花队主教练,我还是希望其他几支亚洲球队能够有好运,能走得更远一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