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记者体验世界杯场外风景 苦了黄牛党乐了红绿蓝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23日09:06

  这一次,西班牙队既赢了过程,又赢了结果,记者作为西班牙队的忠实球迷,当然也赢得了好心情。不过,世界杯并非一个简单的胜负场,它更是一个大派对,里面的人形形色色,记者有幸和他们一起,感受世界杯的百般滋味。

  赛前 警察大抓黄牛党

  刚刚下了媒体班车,还没走几步,一个黑人女青年就凑了过来,神神秘秘地问:“要球票吗?”呵呵,我遇到黄牛党了。在我这里被拒绝之后,她又去找别的球迷。我就装成在等人,在一旁观察她的举动。她并不是一个人行动,而是一个小团队,三男一女。女的负责招揽生意,三个男的则负责放风。

  他们显得有些紧张,总是凑在一起,商量着什么。当我往前再走,就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紧张了。在距离球场入口处只有150米的地方,我看到一位男子被两个警察拦住盘问,男子手中的几张票被警察收在手中;几句简单的问话之后,这位男子被警察带向球场外面设立的临时办事处。

  往前还没走两步,我又看到了一个黄牛被另外两个警察抓了现形。这个黄牛是个20岁左右的小青年,他被带到了一个看起来是负责人的白人警察面前。于是,我也往前靠过去,听了一段有趣的对话。

  “你这票是从哪里来的?”警察问。“我刚刚从别人手里买的。”小青年说。“可是刚刚你跟我说,这票是你哥哥的。”警察反驳他的狡辩。“我真的是买的,花了1000兰特,不是我的错。”小青年显然非常害怕,因为前两天刚刚有一个尼日利亚的黄牛党被判了刑。说话间,他一直想乘机溜走,立刻就被警察给拦住了。负责的白人警察在检查了他的球票和证件之后,示意两个黑人警察把他带走,这个小青年也被带向临时办事处。

  短短10分钟,就看到两个黄牛被抓,看来是因为前段时间媒体对球票的报道起到了作用,国际足联向南非组委会施压,南非当局行动了。

  意外 我得到一张球票

  这场比赛,我申请球票,国际足联给我电子邮件,告诉我在“候补名单”之中。这场球是热门赛事,因此我想肯定是没戏了。

  当我进到媒体中心时,距离比赛开球还有30分钟。刚进门,就看到一群记者围在媒体服务处,国际足联的官员正在挨个点名,这些人是从候补名单当中选出来获得球票的。我也不是特别在意,于是走到跟前去凑凑热闹。

  没想到,我刚走到围栏,那位正在发票的国际足联的现场新闻负责人就向我招手。这位负责人是个一头白发的老爷爷,之前我曾经与他“打过交道”,一到没有票的时候就去“骚扰”他。他向我招手,我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不过还是靠了过去。他示意我把采访证拿下来递给他。他拿起来看了一眼,就递给了后面负责发票的一位女士,女士看了看,就把一张票和我的采访证又还给了我。

  就这样,天上掉馅饼,我得到了一张热门球赛的门票。此时,球场内已经响起了球员进场的音乐声,看看时间,距离开球只剩下不到10分钟的时间了,于是也顾不得再想其他的事情,喜滋滋地就往球场跑过去。

  球迷 高歌我们是冠军

  坐到场子里,双方球员已经站立在场地中央,等待哨声响起。此时,球迷们率先行动了。在记者左侧一群西班牙球迷开始用VUVUZELUS有节奏地为西班牙队加油。“叭、叭、叭……”在他们的带动之下,全场的VUVUZELAS有节奏地齐声响起。我的耳朵在经受了这么多场的折磨之后,终于第一次觉得这个东东也是可以吹出好听的声音的。

  现场的座椅已经被球迷坐满,能够容纳6万人的体育场坐进了5.3万多人,这其中绝大多数是身着红黄衫的西班牙球迷。西班牙队从一开场便控制了场上局势,第17分钟,新近转会到巴塞罗那的比利亚终于收获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粒进球。球场之内,上万面红黄相间的西班牙旗帜在不停地闪动,他们的声音压倒了一切。

  下半场开始不久,又是比利亚在对方禁区前沿轻松起脚劲射破门,2比0!现场的气氛再次高涨。“Ole! Ole! We Are The Champion……”西班牙球迷开始在场内高唱《我们是冠军》,看来欧洲冠军终于找到了世界杯的感觉。

  此后,西班牙队有些松懈,放慢了进攻节奏,洪都拉斯队也获得了一些进攻机会,并形成了几次射门,但这些都已经无关大局。球迷们开始自娱自乐,在现场掀起人浪,一波又一波,就连在场采访的记者都被卷了进去。

  赛后 三国球迷大比拼

  赛后,我在埃利斯公园球场外面看到了另外一场“比赛”:一场球迷之间的大比拼。

  由于赢了球,西班牙队球迷在场球外面喝着酒,又唱又跳。但很快他们就被另外一群球迷挑战了:现场来了少数巴西球迷,他们也开始在现场乐起来。巴西球迷人数较少,不过他们比较聪明,占据了一座雕像;而人数众多的西班牙球迷就在雕像下面,向他们“挑战”。一场“红绿大战”就此展开。他们边唱边跳,我问旁边的一位西班牙女士,他们唱什么。女士告诉我,他们唱得都很简单,就是“我们是巴西人”、“我们是西班牙人”。

  看着红色的西班牙球迷和绿色的巴西球迷大战,一旁输了球的洪都拉斯球迷也不甘心了,很快他们也加入了“战斗”的队伍。于是,现场歌声一片,变成了“红绿蓝”的海洋。

  当然,这不是球场,也没有裁判,不会有最终的胜利者。在大家都尽兴了之后,三国球迷开始拍照留念,此时很多球迷都打破国界的限制,加入了对方的阵营,于是很多“红绿蓝”的合影就这样产生了。看到此景,我也忍不住加入了他们的队伍,他们的照片之中又多了一个中国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