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评论

新华日报:自作孽,不可活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23日08:55

  众侃世界杯

  傲慢与偏见,总归都要付出代价,法国队的南非之行,就是一次现身说法。曾经的世界冠军昨天在惨遭实力平平的南非队一番蹂躏后,被钉在了历史的羞耻柱上。

  我一直很喜欢法国队,普拉蒂尼的铁三角时代和以齐达内为核心的黄金一代更是我的最爱。前者一度打遍欧洲无敌手;后者高高地站在足坛之巅接受全世界球迷的顶礼膜拜。他们在球场上的美妙配合、高超的射术和对足球艺术的独到见解,不仅让人深深陶醉。如今的法国队虽然踩在巨人的肩膀上,却怎么都达不到前辈们的高度。

  今天的法国队不缺少明星,但总是形不成合力,将相长期不和,队员之间派系斗争严重,更衣室里总争吵得面红耳赤,在第二轮更是传出了辱骂主教练的骇人新闻,这之后全队罢训罢赛,让全世界目瞪口呆。在这出闹剧上演到高潮之际,他们高大的身躯带着曾经的光环砰然倒下,带着累累伤痕和无尽的耻辱结束了南非之行。

  法国队闹剧的导演是主教练多梅内克,此君一直以傲慢、偏执、死板和无能而著称。上届世界杯,靠着齐达内们一批老将的神勇发挥,法国队获得亚军,多梅内克幸运地挺直了腰杆。但随后的四年,争议一直围绕着他,欧洲杯小组赛就被淘汰,引来一片口诛笔伐;本届世界杯预选赛后凭借亨利的“上帝之手”跌跌撞撞地出线;热身赛上输给中国队,提前宣布新教练人选等等,争吵就一直是法国队的主旋律,滑稽成了法国队的自画像。除了被责骂甚至威胁外,多梅内克没过上一天好日子,境遇已经悲惨到了让人同情的地步。

  法国队的命运早已注定,只是一平二负小组垫底的成绩出人意料、更让人失望而已。法国队的教训告诉我们,一个有能力、有威信、能宽容的核心人物对一个团队具有超过一切的重要意义,一旦这个人走到了这些必备素质的另一面,代价将是巨大的,自作孽,不可活。 本报记者 宗玉枢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