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法国人队输掉“垃圾时间” 噩梦般南非行终结束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23日08:50

  关于法国足球的消息,没有最坏,只有更坏。昨天晚上,誓言为荣誉而战的法国足球队却收获了更大的耻辱,他们以1:2输给了东道主南非队,结束了他们噩梦般的南非之行。

  这场比赛像极了篮球比赛的垃圾时间,只要乌拉圭和墨西哥打平,法国和南非就只能是走过场。法国队派上了大批的替补队员。不过,大量使用替补并非多梅内克所愿,他在法国足球的丑闻漩涡里已经无法自拔,从阿内尔卡被开除出队,到球员“兵变”,从罢训风波到罢赛传闻,法国足球已经把所有可能的丑陋都展现在全世界面前,能够凑齐11人上场比赛已非易事。

  法国足球最令世人称道的便是他们的浪漫和想象力,不过本届世界杯对于所有法国队的球迷来说,没有任何浪漫可供回忆,球员们也把所有的想象力留在了更衣室,球场上的他们,则显得失魂落魄。法国足球现在像极了过气的娱乐明星,只有靠丑闻和绯闻才能占据媒体的版面。

  “垃圾时间”并非无任何可取之处,篮球场上的垃圾时间,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替补们的灵光闪现。昨晚的“垃圾时间”对法国队来说,意义同样非凡,他们可以用一场胜利来证明上届世界杯亚军的价值。他们也可以用球场上的表演来消除更衣室里丑闻的影响;至少他们的替补可以利用难得的上场机会来证明个人的价值,可是,法国人什么也没有做,他们没有任何比赛和取胜的欲望,90分钟对于上场的球员来说是一种煎熬,对于法国足球来说,则是一种羞辱。

  法国队的球员们没有像多梅内克预言的那样罢赛,但他们绝对是在消极比赛,除了里贝里,其他球员在球场上形同梦游,比赛中的绝大部分时间里他们都在例行公事,南非人的两个进球的慢镜头显示,法国人的防守足够绅士,他们的身体在球场上应付,灵魂早已逃离。这个球场,有些人一分钟也不想多呆,古尔库夫申请了一张红牌,他解脱了;西塞用自己糟糕的表现让教练员把自己换下,他也解脱了;裁判吹响终场哨音,所有的法国球员都解脱了,可是法国足球却被死死地钉在了耻辱的十字架上。

  不能流芳百世,就要遗臭万年。2010年的世界杯,法国队已经走上了耻辱的不归路,普拉蒂尼、齐达内塑造的法国足球的光辉形象被多梅内克的球队肆意玷污,布兰科接手的恐怕绝不仅是麻烦。

  本报记者 汪 滢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