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墨西哥VS乌拉圭 > 墨西哥VS乌拉圭动态

刀锋犀利防守坚固 零失球乌拉圭进军八强不是梦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3日08:17

  乌拉圭1:0击败墨西哥,以小组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军16强。当初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果揭晓之时,人们普遍认为A组理应出现的球队是法国和墨西哥,乌拉圭和东道主南非不过是“陪太子读书”的命运。

  乌拉圭小组赛首战0:0闷平法国,舆论将更多的关注投向了状态低迷的“高卢雄鸡”,乌拉圭看上去依然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直到第二轮,乌拉圭突然发力以3:0痛击南非,创造了世界杯开赛以来继德国4:0大胜澳大利亚之外的又一场大比分取胜记录,乌拉圭才真正显示出自己的存在。

  本场比赛之前,有关乌拉圭和墨西哥可能上演心照不宣的一场平局,以便双双确保小组出线的传闻甚嚣尘上。不过乌墨之战一开始,两支球队全力争胜的场面告诉人们,没有默契,只有杀气。

  尽管乌拉圭只要战平墨西哥就可以成为小组第一,进而在16进8的淘汰赛中可以避开风头正劲的阿根廷,但乌拉圭踢得丝毫不保守,以弗兰和苏亚雷斯为首的攻击组合始终保持着对墨西哥队的强大压力。

  和以往那支对踢人比踢球更感兴趣的乌拉圭队相比,如今的乌拉圭队显然已经上升到一个较高的境界,更重要的是,这支球队的组织性、整体感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进攻有自己的特色,防守质量也属上乘——小组赛三战270分钟0失球,让人刮目相看。

  乌拉圭只要保持住防守的相对稳固,其攻击力是完全可以随时爆发的,这样看来,或许乌拉圭人的目标已经可以锁定在进入八强之后如何作为了。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