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韩国好运不断焉能不出线?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3日08:08

    搜狐体育讯 算上本次世界杯,这已经是韩国人的身影第八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对于韩国足球来说,这既是一种荣耀,因为如此记录放眼亚洲,就是死敌日本也望尘莫及;但也是一种耻辱,除去本土举行的世界杯赛之外,在六次世界杯征程中无一例外的小组就被缴枪不杀。这也就是说在本土以外的比赛中,他们始终拿不出令人信服的成绩。南非世界杯,韩国一如既往的开了个好头,但接下来让潘帕斯草原上的豪杰好好一通教育,而非洲尼日利亚人成为最后的拦路虎。你不能不说韩国人表现的不好,但明显非洲绿鹰的实力更加强大,无数次的机会堆积的最终却是韩国人的笑颜。8次出征世界杯赛场,韩国人首次在本土之外获得了小组出线权,奇迹?不,这只是一个事实,一个韩国人顺风顺水开花结果的事实。

  有一种很韩国的说法,叫做目前这支韩国队史上最强。其实最强也好,最弱也罢,最终的战绩才能说明一切。集合了朴智星、朴周永以及寄诚庸等旅欧的精英球员,韩国队球员的阅历史上最强一说相信不会得到质疑,这也是韩国足球与欧洲足球之间缩短差距的捷径。而更为重要的是,从去年世界杯小组抽签上,韩国队就好运连连,吉兆频现。2004年的希腊队是欧洲冠军,但不代表六年之后他们依然神奇无限;历来球员的天赋被人看好,但更多的则是处于一种技战术低下的尼日利亚即使在顶峰时代,也常常被自己所击败。能在本小组中真正对韩国人构成巨大威胁的只有阿根廷,但请别忘记,小组出线的名额可是两个。

  希腊人的三场比赛可谓一场比一场更加像一个整体,但这支前欧洲冠军在最应该表现出彩的一场却全队浑如梦游,被韩国人灵活多变的战术搅了个七荤八素。可以说这是一场事关小组出线的天王山之战,相对于处于明面的希腊人,韩国人更像是躲在暗处的一个狙击手。一个在明一个在暗,一个老将担纲,一个小将压阵,最终结果是韩国两枪结果了希腊,拳怕少壮也真实的演绎到本场比赛。赢得首战志得意满的韩国队迅速被阿根廷人好一番教育,让他们知道了世界杯赛场的血腥。当头棒喝的结果是韩国人知道了自己的失态,收起了小觑之心,认认真真的准备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但被阿根廷大败之后的坏处则是取得的净胜球优势化为乌有,让尼日利亚人在绝境中看到了出线的希望。机会多多,浪费多多,正是尼日利亚人堪比肤色遭到淘汰的“霉运”见证了韩国出线的“好运”,而本届世界杯上韩国人的好运何止这些。

  在韩国本次世界杯目前为止的五个进球中,其中三个来自定位球战术。由此可见韩国教练许丁茂对于细节之处研究颇深。而在该小组阿根廷一枝独秀的情况下,其余三队旗鼓相当之下谁能抓住问题关键的细节,谁就有可能决定胜负,无疑韩国人在这个方面表现是优异的。而更加令人惊异的是,三个定位球入球中,有两个线路轨迹如出一辙。如果说韩国人将准备工作细化到了极致,那么希腊,特别是尼日利亚的准备工作只能以一团糟来形容。两相对照不难发觉韩国细心的赛前准备碰到粗心的非洲雄鹰,韩国真是好运好命、

  曾经黄善洪的赛前受伤让无数韩国球迷悲痛欲绝,虽然这个射门堪称打飞机的球员实在看不出有何过人之处,但往往球迷不会如此认为。而本次世界杯比赛开战之前,韩国队入选23名球员无一人伤病在身,这在众人心中也算开了一个好头。而以作风凶猛著称的韩国球员,在本届世界杯主裁判以严厉闻名的判罚下,至今三场比赛都能够以最强阵容出战,也算得上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而在近几年一个流行韩国体育界的名词——内讧。也始终未能在韩国队内部出现。不能不说集齐了取得胜利内部一切必要的条件。

  有良好的开端——世界杯分组抽签;有着精密的准备——定位球战术;更有着周全的赛前准备,还有着对手不在状态,对于韩国战术疏于研究,多种因素整合之下,韩国队小组出线其实早成必然。不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韩国人的好运一切都是建立在实力为基础之上,天助自救者。韩国人终于在2002之后,又一次昂首小组出线,这一次世人更多的是一种崇敬,远非8年前鄙夷的目光。(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