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一人如老马安排的隐形雷达 他该首发还是当奇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0年06月23日07:53

    搜狐体育讯 阿根廷击败希腊后,时隔12年再次于世界杯小组赛三战全胜晋级,这也是潘帕斯雄鹰历史上仅有的三次,而老将贝隆恰好其中两回都在球队中效命,全程见证了两代阿根廷足球人辉煌的轮回,只是与1998年不同,如今贝隆虽名义上仍是球队中场调度核心,起到的作用却不可同日而语。

  谁都看得出,身披10号战袍的梅西才是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战术核心兼前场领袖,贝隆的位置,其实更像马斯切拉诺或博拉蒂这些后腰身边的一个出球加传中的点,“巫师”的作用体现在调节球队进攻、反击节奏等的变化与控制上,年轻时贝隆那大气兼具灵气的直塞或过顶输送球已经不太能常常看到,甚至连任意球角球的主罚权也大多都由梅西迪马里亚等人操办,轮不到他插手。

  1998年的贝隆则不同,当时正值23岁的拉齐奥中场青春年少意气风发,即便当时帕萨雷拉手下也有奥特加这样走俏阿根廷的当红炸子鸡踢前腰,拖后的贝隆那大开大合的中长距离还是令人印象深刻,是发挥巴蒂、克雷斯波与克劳迪奥-洛佩斯出色能力的钥匙。当届比赛也是贝隆国家队生涯的最佳表演,三次助攻外,还献上那个流传百世的经典任意球助攻。

  但岁月不饶人,35岁的贝隆身体上已不具备过去跑满90分钟的体能,今日一战可以看出,虽然国际足联给出的数据统计中老“巫师”跑动距离达到超过了一万米,但下半时大部分时间他都只能在中场慢跑或踱步。当梅西阿奎罗回撤拿球时,贝隆的作用更多当他们的接应点。马拉多纳在阿根廷驻地为贝隆安排房间与梅西住一起,也是希望这位老将帮忙给年轻人减压。

  当然这也不是说贝隆的表现没有亮点,考虑到他刚伤愈复出,能将球队中场控制大权掌握手中,已算完成了马拉多纳交付的任务。全场比赛贝隆传球次数达到惊人的151次,而在许多传球细节上,贝隆也体现了自己的老道。第11分钟,贝隆快发任意球,给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制造了禁区外远射机会。5分钟后,他接到梅西角球外围远射又让门将惊出一身冷汗。第61分钟,贝隆连续两脚直塞,半分钟内给马克西和梅西两次助攻,只是两人射门都被对手后卫挡出。几次进攻都给希腊防线制造了很大压力。

  阿根廷小组赛横扫后将与墨西哥队进行1/8决赛,四年前那场加时赛搏杀贝隆没赶上,而这回他能否踢上主力也是未知数。小组赛第二战对韩国,阿根廷中前场发挥最出色,而那场比赛贝隆因伤错过,马克西迪马里亚两翼齐飞也锐利十足。现在就看马拉多纳如何判断了,对阵墨西哥,如果需要掌控中场放缓节奏与对手比拼内力,这点贝隆可以提供帮助,如果注重进攻速度,用全攻击阵型抢攻争取早进球,那马克西会更有用武之地。密集的世界杯赛程,对于贝隆的体力和状态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他在中场的防守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到底是让贝隆首发,还是关键时刻派上充当奇兵,老马应该好好三思。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