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新闻

B组综述-阿根廷王者相显露 韩国铁军历史性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6月23日07:07

  马拉多纳成阿根廷史上第三

  在阿根廷的世界杯参赛历史中,只有1930年首届世界杯和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阿根廷曾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但是首届乌拉圭世界杯,参赛队伍只有13支,只有阿根廷所在的小组每支队伍都打了三场小组赛。而世界杯实行小组赛三场制是从1958年年开始的,94年则开始改为3分制,但是只有24支参赛队伍。而98年的法国世界杯,也是阿根廷在改制后唯一的一次小组赛三战全胜。而时隔12年后之后,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队再一次夺得小组赛三连胜,成为第三位创造此佳绩的阿根廷主帅。

  伊瓜因上演第“49”个帽子戏法

  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独中三元上演帽子戏法的伊瓜因是世界杯历史上49个“帽子戏法”。出现帽子最多的世界杯是1954年(8次),最少的是2006年(0次)。有4名球员在世界杯上演过两次帽子戏法,分别是匈牙利的桑德尔?柯奇士(1954),法国的方丹(1958),德国的盖德?穆勒(1970),阿根廷的巴蒂斯图塔(1994/1998)。巴蒂是史上唯一在连续两次世界杯上戴帽的球员。而颇为巧合的是,韩国队是世界杯历史上帽子戏法下悲剧球队,他们总共被对手上演过4次帽子戏法。而自己一无所得。而在阿根廷历史上,伊瓜因的这个帽子戏法则是排名第四,除去巴蒂斯图塔之外,1930年的帽子戏法则属于吉耶尔莫?斯塔比莱,他的帽子戏法帮助阿根廷6比3战胜墨西哥。

  11064

  第19届世界杯B组末轮一场比赛在德班球场展开争夺,韩国2比2战平尼日利亚。赛后,韩国队长朴智星被评选为国际足联单场最佳。全场比赛,在曼联有着跑不死之称的朴智星,跑动距离多达11064米,41次传球28次到位,1次射门没有射正,有过两次长传和1次传中,这也是朴智星在本次世界杯上第二次当选为全场最佳。

  最依赖海归球员的球队

  在韩国队全部5粒入球中,全部由“海归“球员包揽,这也成为最依赖海归球员的球队。

  韩国创世界杯收视记录

  6月23日,随着高升的太阳,韩国以2比2逼平尼日利亚,从而拿到关键一分跻身16强。而这也是在非本土世界杯上,韩国队首次突围小组赛。另据韩国媒体报道,尽管是凌晨比赛,但韩国全国却依然有超过43万人在露天集会观看了比赛。当天凌晨比赛的收视率也创纪录的达到了37.8%,瞬时收视率更是达到49%。

  雷哈格尔成世界杯史最年长主帅

  6月12日希腊小组赛首战韩国,希腊主帅雷哈格尔将年满71岁又306天,这意味着“奥托大帝”将成为世界杯史上亮相决赛圈年龄最老的主帅。目前FIFA官方文件中保持这一纪录的是塞萨尔?马尔蒂尼。老马尔蒂尼2002年率巴拉圭出局前一战已经70岁又131天高龄。不过坊间还有个非官方版本:1954年指挥法国对阵墨西哥的加斯顿?巴罗年龄为70岁又194天。不过当时法国足协向FIFA注册的主帅为皮埃尔?皮巴罗,因此存在争议。

  梅西成阿根廷史上最年轻队长

  在阿根廷小组赛中最后一场比赛,梅西作为阿根廷队长领衔全队,而这也创造了阿根廷足球历史上的一个记录,这就是22岁的梅西成为阿根廷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杯队长。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上担任阿根廷队队长,当时马拉多纳已经26岁。帕萨雷拉是阿根廷1978年在本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队长,当时帕萨雷拉已经25岁。1974年世界杯上的队长布林迪西更是已经30岁。此外曾经在世界杯上曾担任过队长的球员中,如2006年的索林、2002年的贝隆、1998年的西蒙尼和巴蒂斯图塔、1994年的马拉多纳和鲁杰里、1990年的马拉多纳、1982年的帕萨雷拉、1966年的拉特纳、1962年的潘多和纳瓦罗、1958年的德拉、1934年的德文岑、1930年的费雷拉等,都比梅西更年长。“这是一次独特的经历,非常特别,感觉棒极了!”梅西在赛后说。显然首次担任队长又率队取得胜利,对于梅西显然是一种难忘的回忆。

  朴智星三届入球PK韩国三届首胜

  韩国有一句民谣,“娶妻要娶大长今,嫁男要嫁朴智星”,充分体现了朴智星在韩国的名望与价值。而在南非世界杯赛首场与希腊的交锋中,朴智星下半时的入球为韩国队奠定了胜局。这也使得他比肩罗纳尔多等著名球星,成为在三届世界杯赛上都有进球斩获的球员。而随着2-0战胜希腊,韩国队也连续三届世界杯赛上首场比赛取得胜利。02年韩国本土世界杯之前,韩国队在他们所参加的前5次世界杯中中,基本没有什么小组出线的机会,除去1956年世界杯韩国队两场净输16球,从1986到1998,4届世界杯上,韩国队在12场小组比赛中8负4平,共失27球,进球11个。而自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韩国队在三届世界杯中,9场比赛,4胜4平2负,进球11个,失球10个,其进步之神速,举世瞩目。

  南非世界杯最重的球员

  在尼日利亚阵中有一名球员身高1.91米,体重则达到了101公斤,更令人惊奇的是他居然司职中后卫、世界足坛体重超过100公斤的球员很少,尼日利亚希图是罕见的一个。阿根廷《奥莱报》说,看希图的体型,感觉这个球员就是个业余球员,不像是靠踢球为生的职业球员,也无法弄明白他是怎么进入世界杯阵容的。尼日利亚记者伊贝赫说:“他的理想体重应该在90公斤,现在,国家队主教练每天都会要求他加练半小时,但他的减肥效果依然不佳。”

  最短命记录

  世界杯上纪录林林总总,其中有一个纪录一向引人关注,便是最快进球纪录。南非世界杯第二比赛日,破纪录成了家常便饭,韩国队在第7分钟由李正秀破门得分,刷新了本届杯赛的最快进球纪录;两个小时后,这一纪录就由阿根廷人打破,在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海因策在比赛开始后第6分钟即破门得分。然而海因策的纪录也仅仅保持了两个小时,在美英大战开场仅212秒就被杰拉德再次刷新。不过李正秀可以稍感安慰的是,他同样刷新了韩国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快进球纪录,这个纪录相信不会太短命。

  年薪之比为1:17648

  现效力于韩国K联赛的金正友于去年11月30日正式服兵役,目前他的身份是韩国陆军战士,最近由二等兵荣升为一等兵的金正友每月拿到7.95万韩元的工资(包括奖金在内),按年薪计算仅为95.4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533元。这一收入别说比拟梅西,就是比之陷入困境的希腊人也多有不如。而换作韩元估算韩国队的“一等兵”金正友年薪大约为95万韩元,而阿根廷队梅西的转会费达到1220亿韩元,年薪达到1373万美元(约168亿韩元)。也就是说梅西的年薪大约是金正友的17648倍。

  韩国24年最尴尬记录

  从1986年韩国队在世界杯赛场上1-3输给阿根廷开始,韩国队就拉开了维持了24年的逢美洲球队不胜纪录。4年后的意大利世界杯,他们又0-2输给了乌拉圭;1994年,南美弱旅玻利维亚也用0-0从太极虎身上拿到了1分;1998年,全力出击力求一胜的韩国人又在先破门的情况下遭到了墨西哥人的羞辱,球队主力河锡舟进球后即染红彻底葬送了球队的胜利;2002年美国成为了韩国在小组赛中唯一无法战胜的对手。加上本届南非世界杯上再次输给阿根廷,韩国队在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与美洲球队的交战纪录变成了2平4负。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