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90年世界杯西德铁军夺冠 斯基拉奇斩获最佳射手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04日19:57

  时间:1990年

  地点:意大利

  冠军:西德

  最佳射手:斯基拉奇(意大利)6球

  1990年6月8日,世界杯开幕式在米兰举行,意大利继墨西哥之后,成为第二个两次举办世界杯的国家。虽然很多人认为这是一届保守和乏味的世界杯,平均每场2.21个进球是历史最低纪录,但一个接一个的传奇仍让这届杯赛汇聚了大量的经典元素。西德铁军的横扫千钧、神奇的米拉“大叔”、斯基拉奇和戈耶切亚的横空出世,加斯科因和英格兰的悲剧命运……当然,还有球王马拉多纳的世纪一传和决赛后的眼泪,令人难忘的“意大利之夏”以及那首在记忆中回响的《To be Number one》!

  决赛是一场一边倒的较量,阿根廷最犀利的箭头卡尼吉亚禁赛,带着脚伤的马拉多纳率领球队顽强周旋,试图拖到点球大战。实力高出一筹的西德队牢牢控制着局面,他们要做的就是打破僵局,最终,阿根廷队的两张红牌和第85分钟一个引发争议的点球终结了一切,马特乌斯让出了点球权,理由是鞋底出现了裂纹,布雷默操刀一蹴而就,戈耶切亚的扑救只差一个手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