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新闻

B组综述-阿根廷王者相显露 韩国铁军历史性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6月23日07:07

    搜狐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B组比赛今夜曲终人散,三战全胜的阿根廷与亚洲地区的韩国队携手从该小组突围而出。应该说阿根廷的出线在很多人预料之中,但韩国人能在欧洲神话希腊队与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包夹之上脱颖而出着实出乎了很多人的预料之外。

  第一轮 阿根廷出场获小胜 太极虎惊艳亮相

  阿根廷1-0尼日利亚  韩国2-0希腊

  马拉多纳的桀骜不驯与阿根廷预选赛的跌跌撞撞,让世人对于阿根廷在世界杯的前景有着一丝怀疑。但首轮比赛面对尼日利亚队,阿根廷队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梅西近乎自由人的身体让全队的进攻始终处于井喷的状态,全场攻势如潮之下最终以凭借海因策的入球阿根廷以1-0获胜,不过赛后球王爱将古铁雷斯却招致舆论界一片批评之声。比起阿根廷的略有瑕疵,来自亚洲的太极虎韩国队则让希腊队感到崩溃。在这场首轮遭遇战中,年轻的韩国人以全场不懈的奔跑,使得希腊这辆老爷车处处碰壁。拳怕少壮,全场第7分钟李荣杓赢得左侧角旗附近的任意球,寄诚庸传中禁区内,查理斯特亚斯冒顶,无人防守的李正秀远点近距离垫射空门入网。而在此后韩国继续占据场上主动第52分钟扩大比分,文特拉停球失误,队长朴智星带球突入禁区内10码处单刀推射破门,终以2-0锁定胜局。

  第二轮 伊瓜因帽子戏法驯韩国 屡失良机尼日利亚败阵

  阿根廷4-1韩国  尼日利亚1-2希腊

  首轮获胜的阿根廷与韩国在第二轮碰面成为焦点,赛前志得意满的韩国队对于本场比赛显然颇有想法,但比赛却演变成阿根廷的表演赛。首轮中受伤的贝隆被马克西-罗德里格斯代替,但这并没有影响阿根廷队的运转。梅西此场作用愈发突出,而首场比赛丧失多次机会的伊瓜因知耻而后勇上演帽子戏法成为最大的看点。在对手强大的攻势面前,韩国人的阵脚大乱,馈赠乌龙令阿根廷人首开纪录,随后伊瓜因开始主宰了场上的局势,最终4-1的大比分令阿根廷一只脚已经迈过小组出线的门槛。而在本轮另一场比赛中,与首场比赛相同,创造了无数次机会的尼日利亚始终找不到射门方向,最终被希腊人先输后赢以2-1逆转获得其在世界杯上的第一场胜利,这也是该队在世界杯历史上获得的首个积分,首场胜利。而希腊队球员萨尔平吉迪斯的入球也改写了希腊人在世界杯历史的空白。

  第三轮 太极虎惊险获平局晋级 阿根廷三战全胜露王者相

  阿根廷2-0希腊  韩国2-2尼日利亚

  而在今天凌晨结束的小组收官战中,韩国与尼日利亚之间的比赛成为最引人关注一战。开场之后尼日利亚球员乌切先拔头筹后又打中立柱,而韩国队此后开始发力,凭借李正秀和朴周永连入2球一度反超,但尼日利亚浪费多次机会,仅由雅库布点球扳平。最终2-2的比分将韩国队送上了小组第二的位置。两战获胜之后,夺冠大热门阿根廷采用了轮换,场上仅有梅西等四名球员是前两场比赛中的主力,而梅西也首次戴上了队长袖标。本场比赛的开场发生在下半时后半段,迪马里亚左侧开出角球,德米凯利斯在门前7米处头球打在队友米利托胸口弹回,他在小禁区边缘左脚正脚背撩射入球门顶端,为阿根廷首开纪录。此后第86分钟,迪马里亚脚后跟传球,梅西突入禁区左侧距门13米处左脚抽射轰在近门柱上,再次与金球失之交臂。阿根廷第89分钟锁定胜局,帕斯托雷直传,梅西右肋拿球内切闪开防守,在门前18米处左脚抽射造成措瓦斯脱手,帕勒莫在左侧距门9米处右脚推入远角。最终2-0的比分令阿根廷三战全胜,而希腊则黯然出局。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