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三悲剧令法国提前回家 多梅内克派上亨利终妥协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23日07:01

  只拿一分,仅进一球,一盘散沙,只留下一地鸡毛……这就是法国队留给本届世界杯的仓皇背影。在22日的小组赛最后一战中,此前被闹剧包围的法国队改变“戏路”,演出了一幕不折不扣的悲剧。1比2不敌东道主南非队后,法国队打道回府。而尽快离开,对于法国队上下倒也未尝不是一种解脱。

  悲剧一:

  “内鬼”浮现 完全失控

  安内尔卡辱骂主教练;全队罢训;甚至可能在最后一场小组赛里罢赛……可以说,法国队是本届世界杯“热得发烫”的球队,为他们“加温”的,就是沸沸扬扬的内讧。22日的小组赛收官之战,主教练多梅内克连球员会否罢赛都无法预知和控制,可见这支球队的内部有多混乱。而最后一战前夕,法国队一位名为蒙泰尔的官员更是点名道姓地指出了“内鬼”是谁:“这些领袖级的球员将永远不会在世界杯赛场上出现了,他们是谁呢?威廉-加拉、埃里克·阿比达尔、蒂埃里·亨利,这些人都是阿内尔卡的朋友。”这位官员暗示,阿内尔卡被开除后,正是这些球员策划了罢训事件,并发表了支持阿内尔卡的声明。也正是因为这些球员已经明确站到了主帅多梅内克的对立面,所以最后对南非一役,多梅内克不得不对球队的首发阵容进行“大手术”,“下刀”范围达到了半壁江山。

  悲剧二:

  主裁发狠 红牌绝路

  这边,多梅内克哀叹着“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那边,正所谓“破鼓万人锤”,主裁也来“制裁”无心恋战的法国队。20分钟的第一个失球,抽掉了法国队的脊梁;而仅仅5分钟后,法国人又遭受了致命的一击——古尔库夫在一次角球的拼抢中,起跳后手肘击打对方球员西巴亚,被哥伦比亚主裁判鲁伊兹红牌罚下。从慢镜头来看,裁判的这一次判罚略显严厉。场面被动,以多打少,第37分钟再次被南非队攻破大门,至此,法国队的“悲剧”已经达到了高潮,而他们的南非之旅实际上已经提前宣告了结束。至于马卢达在下半场的进球,不过是高卢雄鸡的最后一块遮羞布。

  悲剧三:

  亨利露面 无所作为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多梅内克此前一直坚持让亨利“把板凳坐穿”,即使在球队进攻一筹莫展的时候,他依然固执地拒绝起用亨利。然而末战第55分钟时,亨利却披挂上阵,将西塞替换下场。此前一直有舆论说,多梅内克跟球队的矛盾根源就在于他雪藏了亨利,谁知多梅内克没能强硬到底,最后时刻他不仅换上了亨利,还让亨利戴上了队长袖标!他是在用这种妥协的方式,向自己的主帅生涯告别吗?遗憾的是,亨利上场后依然不能改变法国队的被动。在碌碌无为地徘徊了35分钟后,亨利也结束了他的“南非演出”——如无意外,这将是他在世界杯上的绝唱。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