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动态

朴智星无愧亚洲第一人 战乌拉圭他仍是取胜之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里
2010年06月23日06:44
朴智星无时无刻不在感染着身边的队友
朴智星无时无刻不在感染着身边的队友(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搜狐体育讯 “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办,就请看看朴智星。”这是韩国球员在接受KBS电视台采访时流露的真心话。由此可见,朴智星在这支韩国队中起到了多名关键的作用。和尼日利亚一战,在非常艰难的局面下,韩国人逼平了非洲雄鹰。为什么国际足联官方会把全场最佳授予朴智星?因为他是掌控韩国命脉的真核心。

  这是一场让人无法去称赞的比赛。尼日利亚在韩国门前制造了多次机会,只是由于他们临门一脚的功夫实在太差,韩国才侥幸逼平对手,获得晋级16强的资格。作为韩国队的队长,朴智星在今天的总体表现比较一般,进球者是李正秀和朴周永,助攻名单上也没有他的名字。但正如KBS电视台所言:“如果没有朴智星,你就会发现韩国速度降了一个档次。”

  全场比赛,朴智星仅仅获得1次攻门的机会,但这并不代表他没有努力。在90分钟时间里,朴智星的跑动距离达到了11064米,由此可见他的活跃。在进攻中,朴智星在有球状态下是进攻的组织者,无球状态下又会用积极的跑动来拉开空当。而在防守中,朴智星是韩国中场的第一道屏障,每一个尼日利亚球员想要从他身边路过,都要复出数倍的代价……虽然没有入球没有助攻,但朴智星很好地控制了比赛的节奏。他如同韩国队精准的节拍器,为这支球队在每一个阶段安排着不同的战术。也正是在这样的控制下,尼日利亚球员虽然天赋异禀,但却暴露出战术素养差的问题,最终崩溃浪费机会。

  在首战和韩国的比赛中,朴智星攻入一球,但在赛后很过主教练许丁茂却说:“朴智星的贡献不是进球,他更加重要的作用不是体现在数据上。”主帅的话一针见血,在这支韩国队中,朴智星就是那个让所有人放心的定海神针。有他在场上,球员们才会感到踏实,而正是凭借自己稳定的发挥,朴智星让韩国躲过了多次攻击,最终有惊无险杀入16强。

  1/8决赛,韩国的对手将是A组头名乌拉圭。在小组赛中,乌拉圭表现出了非常强的战斗力,获得了两胜一平的战绩,他们攻入4球却不失一球,稳固的防线让人赞叹。面对这样的对手,韩国用什么来换取胜利?看看朴智星,或许你就知道了答案。在他的身上,有一往无前的勇敢,有跑不死的决心,也有声东击西的智慧。面对防守凶悍的乌拉圭人,朴智星的状态将直接决定太极虎的成败。2002年杀入四强的奇迹后,韩国人能否再度创造冲进世界杯八强的神话?朴智星就是最关键的棋子。(搜狐体育 加里)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