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每日邮报》专家:鲁尼搭配杰拉德效果并不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丁-萨穆埃尔
2010年06月23日06:23

马丁-
马丁-萨穆埃尔

  马丁-萨穆埃尔(Martin Samuel),英国最出色的体育专栏作家,英国最高薪的体育记者(年薪40万英镑)。现供职于英国《每日邮报》,曾供职于《泰晤士报》和《世界新闻报》。萨穆埃尔连续三年被评为英国年度体育记者,并因此获得英国新闻奖。在世界杯期间,为搜狐开设独家专栏。

    搜狐体育讯 英格兰要想在本届世界杯有所作为,首发阵容还得有一个难题要解决:卡佩罗已经花了两年多的时间来思考了。

  鲁尼突前,杰拉德作为影子前锋——法兰西大球场,巴黎,2008年3月28日,法国1:0英格兰。这个实验效果并不好,卡佩罗半途而废,而且在此后的比赛中就没有重新启用。在此之前,对阵瑞士的时候,他曾排出鲁尼作为单前锋,乔科尔作为前腰。这是另一个昙花一现的实验。

  时过境迁,如今作为卡佩罗口中的“9号角色”,鲁尼表现不俗,本赛季在曼联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作为10号球员,杰拉德也屡屡为利物浦攻城拔寨。在昨天的训练中,他们再次作为锋线组合。为什么卡佩罗现在才想到这种看上去很冒进的想法,而非原先那种常规的搭配?原因是他之前已经尝试过所有其他的办法。

  当卡佩罗入主英格兰时,他最初的想法是照搬意大利的前锋系统,在前面设置一个可以拿球,还可以破门得分的进攻核心。显而易见,欧文并不适合这项工作,卡佩罗认为他是个“12号”。在观察过包括赫斯基、克劳奇在内的所有候选人之后,在本届世界杯上,他决定让鲁尼出任这样的角色。但两场比赛过后,卡佩罗就发现这样行不通,同时也打消了让杰拉德作为接应前锋的想法。

  我刚刚重新看了那场在巴黎比赛的评论。

  “看起来并不靠谱。”卫报是这么认为的。

  “肯定是卡佩罗一系列的妙点子中的“灵光乍现”。”独立报说。

  “像一潭死水……索然无味,缺乏节奏变化”泰晤士报。

  “在比赛中没什么作用。”苏格兰人。

  “缺乏思想,缺乏灵感,缺乏杀手的嗅觉。”每日邮报。

  如果鲁尼和杰拉德的搭配在锋线上有上佳表现,那么卡佩罗就不会在一晚之后就将这样的想法束之高阁。所以,在46分钟之后,卡佩罗就停止了这样的尝试,摆出克劳奇和欧文的搭档,但其实效果更差。

  约翰-特里的脑子肯定被门缝夹了,竟然暗示对阵斯洛文尼亚时球员想要有所变化。很快,他在两方面都受到了攻击,管理者和自我任命充当发言人的球员,此时,杰拉德也要承担其他自己的角色。似乎每当英格兰遇到困难的时候,杰拉德总是不情愿的重复相同的谈话内容。杰拉德担任队长感觉就像上夜班一样。

  当鲁尼作为突前前锋时,杰拉德是中路最好的人选。2006年对阵匈牙利的比赛中,埃里克森就将他放在这样的位置上,却遭到杰拉德尖刻的批评。“但我看到9号球衣穿在我身上时,我非常伤心失望。”他说,“这完全摧毁了我。压力太大了。真的。我是一个攻击型中场,不是力量型前锋。”

  但是9号只是球衣的号码,在那天的比赛中,欧文,而非杰拉德,才是真正的中锋。杰拉德在欧文身后,正是如今卡佩罗让他扮演的角色。

  64岁的卡佩罗,看起来受到太多外界压力的影响。在周日的球队会议上,他忙于应付添乱的球员,而不是鼓励讨论关于球队阵容的选择。

  杰拉德在鲁尼身后只是他的想法之一,同时还包括让迪福出任进攻中的突前角色。不论他最后的决定如何,球员的能量看起来还没法被激发出来。

  这是战后英格兰最伟大的教练之一,但执教英格兰两年之后,有关其是否会下课的传闻就已经甚嚣尘上,人们纷纷猜测如果英格兰无法击败斯洛文尼亚,卡佩罗将会辞职或是被解职。但至少有一点,如果这一次他与英格兰分道扬镳,是卡佩罗自己犯下了错误,而不是迁就于别人的误导。他可以选择自己的球队,没有球员组成的特别委员会硬塞给他不要的球员。

  乔科尔很有可能会在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首发,但在卡佩罗眼中,他只不过是一个替补角色。到目前,最有可能的变化是进球机器迪福替代赫斯基,这也许有望结束英格兰绝望的进球荒。对阵美国开场4分钟取得进球后,在随后的三个小时中他们都没有再收获进球。

  球队中,鲁尼突前,杰拉德在其身后,乔科尔居左,这是球员们最愿意看到的。卡佩罗正在深思熟虑,还有一种方案是鲁尼在迪福后面,杰拉德打左边。

  显然,卡佩罗不愿意将杰拉德从名单中划去。他觉得让一个不如英格兰队长的人打这个位置并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就像库伊特和罗比尼奥,这种想法对他来说是一种负担。更合理的配置应该是杰拉德移到右路,乔科尔在左路,中间保持迪福和鲁尼不动。卡佩罗看起来是打算接受昨天训练中的变化,来迎战斯洛文尼亚;但只有在他退休后,记忆逐渐淡忘,生活归于平缓,他的面色才会显得更好。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