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搜狐快评:马大帅透支梅西 阿根廷防线炸弹未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6月23日04:32

    搜狐体育讯 三战全胜,这是马拉多纳第一次征战世界杯的初试成绩。阿根廷人的攻击天赋展现得淋漓尽致,尽管轮换了半数主力,他们仍然可以轻松击败希腊。马拉多纳知道以逸待劳的道理,但是他忘记了让一个最该休息的人休息,他就是梅西,这或许会成为未来阿根廷前进的一块绊脚石。

  梅西不是机器人,他上赛季在巴塞罗那踢了70场比赛,马拉多纳还亲自出面恳请瓜迪奥拉减少梅西的出场时间。但是到了世界杯上,马拉多纳自己却也在过度透支梅西,3场小组赛铁人梅西保持全勤。既然马拉多纳知道安排半数主力轮休,为何偏偏漏掉了梅西呢?也许马大帅希望梅西在弱旅希腊身上找找比赛的感觉。对于一个打了70场比赛的球员来说,他还需要寻找比赛状态吗?

  梅西如果休息90分钟,情况会怎样呢?中国有句古话叫做磨刀不误砍柴工,这时候养精蓄锐要比寻找状态更重要。请不要忘记,梅西是天才,他随时都可以爆发,前提是他要积蓄足够的能量。也许现在断言马拉多纳这90分钟是在杀鸡取卵还为时过早,马大帅的这次赌博是福是祸,也只等未来的半个月去印证了。

  蓝白军团一路高歌猛进,他们是第一支三战全胜的球队。不过面对希腊这样一个毫无攻击力可言的球队,阿根廷的防线却也曾经风声鹤唳,中场漫不经心的丢球,防线上冒失的抢断,若不是希腊欠缺一点运气,阿根廷可能不会赢得那么轻松。马拉多纳的球队永远都是重攻轻守,这是他的天性,但这是世界杯,做不到攻守平衡,任何一支球队都无法走到7月11日那一天。

  防线定时炸弹的引信远未拆除,马拉多纳仍然任重道远,这位天使与魔鬼的混合体,他足球场上无与伦比的天赋,能够实现阿根廷扶摇直上的梦想吗?阿根廷的前景仍然是雾里看花。(搜狐体育 张亮)

(责任编辑:汀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