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朝鲜惨败也非国足能比 网友调侃:幸亏你们没去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23日03:24

  在朝鲜1球小负巴西后,关于中国队要向朝鲜队学习的话题争论得如火如荼。对此,前国脚郝海东说:“实在非常可笑,因为我们的足球就是从朝鲜队这个阶段走过来的,况且他们有很多不可复制的客观因素。” 他还预测朝鲜将会面临大比分输球,结果,郝董一语成谶。

  惨败给西班牙后,郝董又出高论,“精神能阻止朝鲜输0∶7吗?踢足球光靠玩命有什么用。”范志毅则说:“朝鲜队打肿脸充胖子自取其辱,中国足球应该坚定不移地走技术路线。”而高峰则认为:“球员没有天赋,即使他们一天训练18个小时也没用。”

  在这些前国脚们的心里、眼里、口里朝鲜队的输不是什么意外,并且评论起来都非常认真、一针见血,不过中国球迷诧异了:既然这样水平的朝鲜队都去南非了,这么高瞻远瞩的中国队的国脚怎么还在家里看直播呢?

  郝不识趣

  李小萌:各位前足球先生,朝鲜队在世界杯赛场上进球了,您呢?

  贺炜:我如何看朝鲜,世人亦如何看我。或贬或褒,或爱或恨,只揽镜自窥而已,自重。

  赵剑钟:看了看所谓前国脚们的言论,怎么都有点落井下石的味道,不管朝鲜怎么样,哪怕是70∶0,我觉得也是胜利,不要去谈别的,毕竟他们已经来过,也拼过,只不过是实力有限而已。

  小板凳:看了郝海东的话我很惭愧,只要是正常人都能看得出朝鲜人拼搏精神和中国球员逃避责任的巨大落差。

  Hyper2010:啊哈哈,范志毅、郝海东……朝鲜输了,潜水的国脚们都淡定地露头了。

  燃烧精华:国足既没有技术,也没有精神,整天拿着高薪好吃懒做,还好意思觍着脸说别人的是非。

  孤独的维尼:当我看到评价里居然用到了“实力”两个字我默默地低下头笑了。

  Dwo:朝鲜队的世界杯梦想就此结束,希望他们享受下一场比赛。球迷会记得他们悲壮的背影。中国队可向两队学习,学学葡萄牙如何赢球,学学朝鲜队如何赢得尊重。

  麦卡PULP:朝鲜队被犯规从来二话不说,他们没有高超演技、没有粗野动作、不搞小聪明小花招。看看郑大世首场比赛流汗流血,本场被对手踩踏到脚面后立即爬起,再看看本届杯赛上各队层不出不穷的表演、红牌、手球犯规……至少在世界杯球场上,朝鲜是最干净的球队。

  看得郝远

  余华:朝鲜队在中国的媒体上大起大落,先是嘲笑,后是尊敬,现在又是嘲笑。没有变化的是中国媒体始终将他们描述成一支饥饿的队伍,变化的只是饥饿的词义。当他们顽强抵抗强大的巴西队后,饥饿成为褒义词;当他们大败给葡萄牙,饥饿回到贬义。我们的报道说朝鲜队被打回原形,其实是中国媒体将自己打回了原形。

  马德兴:这是朝鲜队比赛后,我的一位同事发的一张图(左图),大家看看就知道为啥我说没资格去嘲笑人家朝鲜。至于什么挖煤之类的,纯粹就是某些无良记者在胡搞。

  刘春:一个那么穷的国家一个那么封闭的国家,一帮踢球的孩子却凭着一股精神踢进了世界杯。他们输了,但输得有尊严。不应该编一堆矿工之类的瞎话取笑人家。国人吃饱饭也没几天,好了伤疤就去伤人,不厚道吧?刚看了朝鲜国家电视台直播昨晚比赛的新闻,主持人很轻松,国民观众表示自己的队员缺少经验,而球员家属也认为,虽然大比分输了,但孩子们在场上还是很努力,他们还会冲进下一届世界杯,并有更好的成绩。

  刘原:最脏的是中国足球,能把人眼睛踢瞎,腿踢断,饶是这种屠夫踢法,还是进不了世界杯。朝鲜压力太大,而且落后时已不能固守只能对攻,导致丢球更多。昨晚朝鲜赛毕,我注意到一个细节,镜头都是胜利者的,没有失败者的。转播者有悲悯之心。有个镜头是几个朝鲜球迷呆若木鸡,面如菜色,看着无比苍凉。

  段子:荷兰1∶0日本后,日本哭了,问韩国在哪里;阿根廷4∶1韩国后,韩国哭了,问朝鲜在哪里;葡萄牙7∶0朝鲜后,朝鲜哭了,问中国在哪里;中国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豪华会议室看完三场比赛后,相视而笑:幸亏没有去。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