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每日电讯报》专家独家 面临淘汰英格兰却分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凯尔索
2010年06月23日02:58

    保罗-凯尔索(Paul Kelso),英国《每日电讯报》著名的体育内幕报道者,首席体育记者。曾供职于另一家知名大报《卫报》。世界杯期间为搜狐独家撰写评论稿件。

    搜狐体育讯 当英足总决定聘用法比奥-卡佩罗来执教英格兰队的时候,他们希望意大利人能够为这支缺乏表现的球队带来良好的纪律和坚强的意志。但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英格兰球员们表现的更像争执不断的美蒂奇家族(一个统治佛罗伦萨近一个世纪的意大利家族),而非卡佩罗时期的AC米兰。

  虽然美蒂奇家族内斗,但他们还是创造了不少欧洲历史上最有名的艺术著作。英格兰在南非本应该更多的投入比赛中。自从首战与美国队1-1战平,分裂和无序就彻底击碎了这群球员脆弱的心理,而不到两周前他们还信誓旦旦的要夺取世界杯。

  在上周五与阿尔及利亚0-0战平后,英格兰发现他们已经处于被淘汰的边缘,只有在明天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取得胜利,他们才有可能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占据一席之地。但是,世界杯中与小国的比赛更多时候是在衡量这支英格兰队堕落的有多深。

  比结果更忧心的是这群超级联赛中最优秀球员的可怜表现。在开普敦与阿尔及利亚的平局是近年来英格兰最令人沮丧的比赛;赛后球员灰溜溜的离场,剩下4万多名远道而来的球迷揶揄着他们。

  这场比赛暴露了球队中深藏着的问题,在上周中这些职业球员的表现如同一盘散沙,教练布置的战术被抛在脑后。

  切尔西队长、球队的关键人物特里就是这样一个心存不满的球员。直到2月,特里还是国家队的队长,但在“友妻门”事件后,卡佩罗解除了他的袖标。

  这周,他的言行就像是对卡佩罗的复仇。在周日的记者吹风会上,特里公开指责卡佩罗和他的工作方式,质疑意大利人在对阵阿尔及利亚时的排兵布阵,甚至表示在队内会议上,球员应该有权力挑战教练的决定。

  在特里发表谈话几个小时后,我们很清楚的了解他的谈话并不代表他的全部队友。英格兰新任队长、来自利物浦队的杰拉德表示,当他听到有关他不支持卡佩罗的传闻时,十分沮丧,并且声称特里的言行对球队产生负面影响。切尔西队长素来有倒帅的传统,在过去他就曾给斯科拉里和格兰特难堪,而这一次显然又是想要夺取对球队的控制权。

  如果特里真想如此,那么这一次他失败了。在队内会上,最终只有卡佩罗的训话;在昨天他还指责了这名前任队长,对外宣称特里犯下了一个“严重的错误”。

  “我想,他令一些球员很失望了,因为这样的想法只能私下说说,而不是面对媒体。”卡佩罗说,“这是个严重的错误,非常严重。我知道有时候球队想对媒体表达的更多,而不是对其他球员。但问题是你必须和其他球员说,和我说,在更衣室里说。”

  如果卡佩罗要重新建立他的威信,就必须改变他的球队。在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球队似乎恐惧得近乎瘫痪,杰拉德、鲁尼和兰帕德都不在他们的最佳状态。

  要在世界杯中走得更远,卡佩罗需要令这三名球员有更好的发挥,但鉴于目前沉重的气氛和队内的不信任,他没法做任何保证。

  一周之前,最令卡佩罗头痛的还是在格林失误后让谁来接替守门员的位置。如今,卡佩罗的问题已经是全方位的。

  比较可能的改变是,切尔西的乔科尔也许出现在边路;托特纳姆热刺的迪福有机会得到上场机会,来增加锋线上的创造力和得分能力;而鲁尼将被解放出来成为进攻核心。

  根据卡佩罗的经验,英格兰能否晋级还是得看球员和他们的自尊。如果明天晚上他们在更衣室里的时候,能够理解所要面对的骄傲和荣誉就在一线之间,那么英格兰晋级还是有机会的。但如果他们还是受困于内部矛盾,恐惧失败,那么他们只能打道回府。

  如果球队不能够晋级,那么卡佩罗在英格兰的日子就将结束。也将是这一代本该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却毫无所得的球员的谢幕。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