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评论

人民网:西班牙队赢球有隐忧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2日21:00

  身处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一阵阵叹息声不时从西班牙球迷聚集的看台上传来,并非是他们支持的球队又身处危局,而是在两球领先洪都拉斯队的情况下,这支欧洲豪门球队又犯起了进攻拖沓,浪费机会的老毛病。

  “这对于我们而言,就是一场决赛。”在首战意外输球后,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也意识到不能再继续保守,抛弃单前锋,派上比利亚和托雷斯联袂组成锋线,这样的首发阵容,9个月来未曾得见。

  这种改变无疑是正确的选择,在锋线增加了托雷斯这名头球出色的箭头之后,西班牙队两个边路发挥出了优势,而且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西班牙队在中场的推进和传切也变得更加简练和直接起来。在快节奏中,西班牙队的进攻显得富有效率,进球也就变得顺理成章,锋线上不再孤独的比利亚在50分钟内便独中两元。

  但是,在西班牙队锁定胜局之后,拖沓繁琐的踢法又重新主导了这支球队。控球是西班牙队一直苦苦坚持的,在这场比赛中,他们的控球率达到了64%,但是,中前场配合过于复杂,门前缺乏果敢与决断力,这显然与西班牙队推崇的进攻足球相悖。全场比赛,西班牙队共有22脚射门,却浪费了其中的20次。比利亚、托雷斯以及替补上场的法布雷加斯都有扩大比分的机会,都被延误或挥霍,这也难怪球迷会用叹息声回应胜利者的表现了。博斯克在赛后,也对球队的表现提出了委婉的批评:“这还算不上一场伟大的比赛,因为我们拥有太多的机会,我认为我们应该赢更多的球。对球队的表现,我并不完全满意。”

  一场及时的胜利,仍不能让人们对西班牙队的前景完全看好。比利亚说:“我们必须打败智利队,对我们来说,世界杯冠军依然十分遥远。”西班牙队想要拥有16强的名额,就要跨过智利队这道关口,以这场比赛的表现看,显然还没有十足的把握。(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22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