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26分钟内连进6球 葡萄牙创本届杯赛最悬殊比分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22日20:28

  北京时间昨天19时30分,世界杯G组次轮第2场在开普敦绿点球场展开较量,葡萄牙7比0狂胜朝鲜,创造了本届世界杯最悬殊比分。朝鲜队两连败后提前出局。值得一提的是,C罗在比赛中打入了一球,也打破了他自2009年2月以来的国家队进球荒。

  26分钟内连进6球!

  葡萄牙2008年11月负于巴西后保持16场不败,但在世界杯上却连续4场不胜(不含点球战)。此役,奎罗兹轮换四名首发,米格尔取代费雷拉打右后卫,蒂亚戈顶替受伤的德科,阿尔梅达和西芒赢得首发,列德松和达尼沦为替补,攻击线仅保留C罗。金正勋则沿用了首轮阵容。两队此前唯一交锋是44年前的世界杯8强赛,葡萄牙先丢3球后以5比3逆转,朝鲜队至今仍是唯一单场世界杯打进3球的亚洲球队。

  昨晚的比赛在雨中进行,当年对阵朝鲜队连下四城的尤西比奥到场观战。葡萄牙在第29分钟取得领先!蒂亚戈右肋直塞禁区右侧,梅雷莱斯及时插上距门11米处右脚抽射,球从出击倒地封堵的李明国左腋下入近角,1比0!这是他36场国家队比赛的第6球。

  随后的比赛趋于平淡,一直到第53分钟,葡萄牙突然找回了进球的感觉,在此后的26分钟内连续打进了6个进球。最终,葡萄牙以7比0大胜朝鲜。

  C罗结束16个月进球荒

  本届世界杯上的“四大天王”梅西、C罗、卡卡和鲁尼,在8场比赛过后,终于避免了1球不进的尴尬,率先取得破门的就是昨天完成1传1射的C罗。

  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就当场边的所有球迷都以为,C罗将会再次延续他在国家队长达16个月的进球荒时,皇马大将抓住了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利用朝鲜队后卫的失误,推射空门成功,为球队打入了比赛中的第6粒入球。

  C罗终于没有食言。在赛前,一位来自中国的女记者问梅西已经进球,C罗何时才能取得进球的“乌龙”问题时,机智的C罗巧妙地化解了尴尬,他表示自己将争取在对阵朝鲜队的比赛中破门得分。

  这样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C罗注定不会错过好戏,他的进球也让场边的主教练奎罗兹彻底松了一口气。进球之后,C罗的脸上挂起了孩童般天真的笑容,而坐在场边的葡萄牙足球史上头号传奇人物尤西比奥,似乎是看到了他44年前驰骋沙场时的影子,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

  仅凭意志踢球别谈冠军

  南非世界杯的进球雨来了,可结果却是中国的近邻朝鲜被浇了个透心凉。44年前在利物浦,他们在三球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五球遭葡萄牙队翻盘,昨晚在开普敦再次相遇时,怀着复仇心态的朝鲜队,不仅未能抹平伤痛反而再添耻辱一笔,创球队最惨痛失利纪录地以0比7败在对手脚下。

  面对葡萄牙队,这对朝鲜队是一场生死战,一旦输球他们就要提前一轮出局。不过,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官方发言人”郑大世关注的却是为44年前的那场被翻盘战复仇,“葡萄牙是潜在争冠球队之一,不过我们第一场面对的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巴西队),所以我认为对葡萄牙队压力会小一些,我们也有机会赢得这场比赛”。

  原本被外界夸奖战术纪律严谨、比赛意志顽强的球队,在葡萄牙队强大的进攻线面前彻底变了质。从53分钟开始7分钟内连丢三球,从81分钟起8分钟又连续被三次破门。这场惨败也说明,意志力或许可以让一支球队在场上打出风格,却无法左右结果。这也是亚洲球队的悲剧。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