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评论

今晚报:“屠牛”只用八分力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7:08

  骄傲的“斗牛士”,潇洒地步到场边。躬身,伸出右手,潇洒的一挥,一头体型庞大的暴躁公牛已经轰然倒地。最华丽的一击,也是最完美的胜利宣言。今晨,埃利斯公园球场,没有红色斗篷,只有红色旋风。抹去嘴角的血丝,斗牛士军团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宣告复活。

  输给瑞士队,斗牛士军团的低迷和疲劳令人震惊。但恢复元气后,西班牙人明白,那只是一次意外。今晨,面对身强体壮的洪都拉斯人,斗牛士军团重新变得信心满满,游刃有余。洪都拉斯人身体素质出众,在西班牙人面前,像足了一头力大无比的公牛,横冲直撞,势不可挡。

  但,今晨的西班牙人已不是那个被瑞士人欺凌的郁闷“斗牛士”。耐住性子,屏气凝神,他们用灵活绚丽的步法,一次次化解对手的冲击,用流畅的配合、简练的传递,一步步靠近洪都拉斯人的心脏地带。博斯克的球队宛如最高明的“斗牛士”,恰到好处地掌握着节奏,寻找“公牛”的漏洞,然后瞬间出手。

  如果说哈维是“斗牛士”的大脑,比利亚和托雷斯则无疑是两柄最具锋芒的利刃。上半场,比利亚的进球震撼全场。当英雄踏着优美的舞步穿花绕柳般杀到“公牛”背后,绝杀也能华丽得令人窒息。首战对阵瑞士队,“斗牛士”们一个个无精打采。而今晨,当皮克的嘴角被钉鞋刮伤口吐鲜血却仍力战不止,西班牙人的斗志已喷涌而出。

  人为刀俎,我为鱼肉,郁闷写在每个洪都拉斯人的脸上。技术上完全被对手压制,空有一身力气却无用武之地。整整90分钟,洪都拉斯人都像一头束手束脚的公牛,只能在恐惧中等待对手的下一次致命一击。本届世界杯赛开战至今,洪都拉斯人的这场失利虽然输球不多,但绝对堪称最绝望的失利之一。或许,失败并不痛苦,最痛苦的是败得看不见一丝希望。

  3分到手,西班牙人可以长舒一口气。一场酣畅的屠牛大战,“斗牛士”们最多只用了八成功力。一个最明显的表现是,下半场西班牙人一次次挥霍良机,比利亚甚至连点球机会也没有去把握。斗牛士军团还需渐入佳境,他们的状态离冠军还差得远。好在,进攻的号角已经吹响。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