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葡萄牙进球狂飙C罗破荒比较晚 朝鲜7球黯然出局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22日17:07

  “地球停转之日”,这是《葡萄牙足球网》对国家队和科特迪瓦交锋时国内观战状态的描述。葡萄牙国民议会当天甚至将议会辩论的时间调到与比赛不冲突的时间段。

  “平壤简直变成沙漠城市”,这是朝鲜一家媒体对当地录播朝鲜与巴西队比赛时万人空巷的描述。

  当葡萄牙对上朝鲜,原本可能是两座城市的节日,也是44年夙愿的一种了结。然而宿命,总是以你想象不到的方式实现。

  比如,葡萄牙进了7个球,创造了南非世界杯单场进球最多的纪录。

  比如,受伤的仍是朝鲜队,他们的世界杯之旅再次受阻于葡萄牙人……(编者按)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王淑娟

  有请尤西比奥做心理按摩

  对葡萄牙巨星尤西比奥来说,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1/4决赛和朝鲜队的那场比赛无疑是他记忆中最闪光的时刻。当时朝鲜队一度以3球遥遥领先,但从第27分钟开始,“黑豹”尤西比奥连入4球,带领葡萄牙队以5:3获胜,完成世界杯史上最为经典的一幕绝地反击战。

  44年后,当两队再次相遇,朝鲜队的红色大巴上的那一行白色英文格外醒目。

  “1966 Again!Victory for DPR of Korea!”

  重现1966。事实上,这不仅是朝鲜队的心愿,也是葡萄牙队渴望找回的灵感。

  为了帮助球队解决心理以及技术问题,葡萄牙教练组特意请来了“黑豹”尤西比奥,让他为球员,尤其是前锋球员,特别是C罗上课,以帮助他们走出不进球的怪圈。自去年2月起,C罗在国家队没有进球。长达16个月的进球荒,已经成为他以及整个葡萄牙国家队不能回避的话题。

  连对手朝鲜队都盯着这个问题不放,朝鲜队守门员李明国勇气十足地说,“就像1966年的那支‘千里马’,我们也要踢出精英部队的水准来,C罗可别想在我这破球荒”。

  C罗的进球来得比较晚

  据说,尤西比奥对葡萄牙球员这样说:“我希望葡萄牙队可以先得分。这会帮助大家提高信心。1:0赢就行,不管怎么样都是3分。”

  这句话,几乎预测了这场比赛的开局。当然,也只是开局。

  上半场,开普敦的雨水和绿点球场湿滑的球场成就了些许沉闷的比赛。卡瓦略的头球打在了立柱上,朝鲜队的进攻频频止于球员的滑倒,直到第29分钟,梅雷莱斯禁区内怒射破门,才帮助球队1:0领先。

  没有人想到,这场比赛,会以葡萄牙7:0的大胜告终。下半场,西芒的单刀进球,掀起了葡萄牙的进球潮、阿尔梅达、蒂亚戈等一众球员围着朝鲜球门,接连进球并扩大比分。最后一击,来自C罗。

  映衬于葡萄牙人的狂欢之下,朝鲜队的崩溃和无力,极为明显。死于身体疲惫还是死于精神压力的追问,在这一刻,其实都不重要。

  如果要说遗憾,或许是说德科。德科首战赛后炮轰主帅奎罗斯,对主帅的用兵和自己被换下都表示不满,但他很快就向奎罗斯道歉。之后,德科突然表示自己左臀疼痛难忍,很可能上不了场。结果他果然没有上场,尽管训练中他还与西芒加练了任意球,毫无受伤迹象。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