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评论

布拉泽维奇:失去了“单纯比赛思维”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2日16:29

  理智——这个和激情冲突的单词,似乎在足球界并不被很多人接受。不过,如果大家看了朝鲜对葡萄牙的比赛,你会理解我说的“理智”的涵义。失去了理智,你就失去了控制。失去了控制,你就失去了对自己的认知。最后,你失去了“单纯的比赛思维和目的”。

  朝鲜队犯下的严重错误便是他们失去了对自己的控制和认知。我不了解朝鲜球员究竟在想什么,我也不想去了解。但是从他们的眼神和跑动中,我读到了“不单纯”。他们不仅仅想着比赛、想着皮球、想着队友和对手,他们的思维一定被牵扯到了场地之外。

  在和巴西的比赛后,朝鲜队员失去了对自身实力理智的判断。特别是在今天先失一球后,他们更缺乏及时并合理的调整手段,人员调整以及心理调整。也许,这个工作在赛前的休息室里就没有做好,甚至有球员赛前已经在幻想击败葡萄牙的美景。

  我也经常告诉我的球员,你必须对外说你要赢得比赛,但你的大脑中永远思索的,应该是赢得比赛的要领和方法,而不是赢得比赛的结果更或是赢得比赛以后的延伸物。

  相同的问题在葡萄牙身上潜伏着,如果带着7比0的心态往下走,那么他们可能连步子都迈不动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