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评论

新民晚报:朝鲜足球从“神坛”跌落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2日16:25

  不要因为一次雄起,把它无限神化;也不要因为一场惨败,把它贬得一文不值。沉浮之间,可以让人更加客观地看待朝鲜足球,这个蒙着厚厚一层面纱的神秘之师——意志和精神不可或缺,但仅凭一腔热血,远远不够。

  朝鲜足球的标志,是精神。钢铁一般的凝聚力,总能使人肃然起敬。或许,在世界杯上,很难找出第二支球队,场下“一穷二白”,场上却能如此众志成城。这样的一支球队,本不应该被期待太高,只是面对强大的巴西,他们展现出的顽强,让人不由自主地无限联想。

  郑大世尽力了,他也只有这么大的力。尽管被称作“朝鲜鲁尼”,那也不是真的鲁尼。他匹马单枪,也只能单枪匹马,以茕茕孑立之身勇闯连营,却只能无的放矢,形影相吊。

  朝鲜的确展现了钢筋铁骨。这是他们骨子里的东西,别人想效仿也效仿不来。但他们只有钢筋,没有水泥。骨架够硬,无奈底子太薄,处处都是透风的墙。

  球场,仿佛就像战场。全世界都看到了朝鲜队勇猛又文明的精神,但葡萄牙让朝鲜队员知道了什么叫先进技战术,胸膛再硬,也挡不住子弹,更挡不住导弹。

  靠口号,靠振臂一呼,远远不够。现代足球风格与先进战术,才是取胜之道。这样看来,朝鲜足球的确有些固步自封了。

  是的,朝鲜足球值得尊重,但不值得尊崇;朝鲜足球值得鼓掌,但不值得吹捧。如果一支球队,能够兼具朝鲜队的精神与葡萄牙队的技术,那该多么完美。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