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球衣销售节节高 球衣制造商“盆满钵满”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2日15:43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21日体育专电 尽管世界经济还未彻底走出“寒冬”,但世界杯球衣的销售却迎来了自己的“春天”。这种热销的新型球衣取材于回收的废弃塑料瓶,不仅穿着舒服而且非常环保;加上复古的设计,因此受到了球迷们前所未有的“追捧”。

    “时尚先锋”阿根廷队的球衣走怀旧路线,效渀1986年那支国家队的样式;加纳队球衣风格则和他们的绰号“非洲的巴西队”保持一致,金黄色的球衣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南非国内著名设计师加文·拉贾日前在南非当地一家报纸上批评东道主南非的球衣设计非常糟糕。

    “南非世界杯是一届冬季世界杯”,这意味着除了场上的球衣之外,球员还可以在比赛前集体唱国歌时好好“秀”一下自己球队的外套。这也是各支球队“外套展示”的绝佳机会。

    从本届世界杯64场比赛各队所穿的队服到渀马拉多纳、克鲁伊夫、贝利当年球衣的复古风格队服,今年球衣销售的火暴得益于互联网的帮忙,特别是各制造商利用国际足联官方网站的推广和一些社交网站上的口碑相传。阿迪达斯公司发言人在接受一家网站采访时说:“今年我们确实在通过网络进行球衣销售,这在四年前还根本不存在。”  直到有媒体透露,意大利著名运动品牌“莱格”与朝鲜队达成赞助合同,朝鲜队球衣赞助商的身份才浮出水面。这份合同是今年3月朝鲜队同委内瑞拉队进行友谊赛之后达成的。

    尽管本届杯赛上某些球队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球迷对球队队服追捧的热情似乎丝毫没有减退。除此之外,球衣制造商创造利润的能力也超过了以往。德国阿迪达斯公司本届杯赛推出32支参赛队中12个球队的队服以供销售,而老对手美国耐克公司也向市场提供了9支球队的队服。此外,前者很有希望突破2008年欧锦赛时创下的13亿欧元的销售额;耐克公司则奉行环保的理念,利用13000个回收的废弃塑料瓶来制作世界杯期间销售的球衣。(完)2010/06/22 15:4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