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葡萄牙7分钟进3球C罗破球荒 朝鲜队身中7弹回家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6月22日15:52

  本报讯(记者 李文武)7∶0!昨天晚上世界杯G组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1966年世界杯上的老对手葡萄牙与朝鲜队相遇,葡萄牙队一口气打进了7个进球,以7∶0战胜了朝鲜。这是本次世界杯目前为止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同时,朝鲜也成为首个被淘汰的亚洲球队。

  葡萄牙7分钟进3球

  比赛一开始,葡萄牙并没有显示出高人一筹的实力,朝鲜队开场15分钟内还在场面上占据着优势。第6分钟,西芒右侧开出角球,门将李明国出击没碰到球,卡瓦略后点距门7米处头球击中近门柱。然后,郑大世、洪映早、李光川频频用远射威胁朝鲜球门。葡萄牙队在第29分钟才取得进球,蒂亚戈右肋直塞禁区右侧,梅雷莱斯及时插上距门11米处右脚抽射,球从出击倒地封堵的李明国胯下滚入近角。

  打进第一个进球后,葡萄牙队突然找到了进球感觉,下半场从第53分钟到60分钟,西芒、阿尔梅达、蒂亚戈在7分钟内连进3球,一瞬间把朝鲜队打入了深渊。

  C罗16月后终进球

  在新闻发布会上C罗被中国女记者问到进球问题,C罗表示要在与朝鲜的比赛中进球。不过,时间过了86分钟,眼看队友一个个进球,C罗试图进球的欲望更加强烈,在一次射门未果后,C罗尴尬地自嘲似的笑了笑。

  第81分钟,列德松在小禁区角上左脚凌空抽射入近角,打进了葡萄牙队的第五个进球。C罗的进球时刻等到第87分钟才姗姗来迟,维罗索左脚远射高出,随后列德松前场抢断后传给C罗,C罗得球后趟过了门将获得单刀机会,轻松推射命中。进球后,队友纷纷过来拥抱C罗。在蒂亚戈打进第7个进球后,葡萄牙队最终以7球大胜。这是葡萄牙历史上世界杯最大比分胜利,也是继续1966年之后5∶3击败朝鲜后,再次在世界杯上击败朝鲜。

  

  上半场0犯规 朝鲜打得太文明

  朝鲜队给人的印象除了神秘外就是顽强的拼搏精神了,不过,两场比赛之后,朝鲜队犯规却非常少,堪称本届世界杯上最文明的球队。

  上一场比赛中,朝鲜队1∶2惜败给五星巴西,更为令人惊讶的是他们的文明作风,以顽强著称的朝鲜全场比赛没有得到一张黄牌,犯规数甚至只比巴西多一次。而在那场比赛的上半场比赛中,朝鲜队仅仅犯规3次,这个犯规次数让人惊讶,上半场朝鲜队的抢断成功率一度达到90%,如此高的抢断成功率和如此低的犯规次数,实在不成正比。

  而在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中,朝鲜队把文明的踢法发挥到了极致,朝鲜队在上半时全队的犯规数竟然为0,这在拼抢激烈的当今足坛是极为罕见的一幕,在世界杯比赛中恐怕也是绝无仅有的一次。而朝鲜队的本场对手葡萄牙队,在上半时犯规次数多达10次。但两队在场面上旗鼓相当,朝鲜队丝毫未处于下风,而葡萄牙队并未占有任何便宜。

  全场比赛,葡萄牙犯规达到了18次,朝鲜仅仅有3次犯规。朝鲜队的两张黄牌也相当冤枉,洪映早第74分钟的黄牌是因为手球,朴哲镇在第32分钟的黄牌更加冤枉,当时朝鲜队2过1配合到底线,裁判吹了朴哲镇越位,朴哲镇向裁判解释却吃到了黄牌,而慢镜头显示,这个球明显是个误判。当然,现代足球越来越激烈,朝鲜队如此谦让的踢法的确有些不合时宜,被对手进7个进球恐怕也与此有关。

  本报记者 李文武

  世界杯十大悬殊比分

  世界杯从不缺少经典之战,在世界足坛贫富差距比较大的上个世纪,世界杯上经常出现大比分,这次葡萄牙7:0的比赛在历史上也是并列第7大悬殊比分。

  

  1 1982年世界杯 匈牙利10∶1萨尔瓦多

  2 1954年世界杯 匈牙利9∶0韩国

  3 1974年世界杯 南斯拉夫9∶0扎伊尔

  4 1938年世界杯 瑞典8∶0古巴

  5 1950年世界杯 乌拉圭8∶0玻利维亚

  6 2002年世界杯 德国8∶0沙特

  7 1954年世界杯 乌拉圭7∶0苏格兰

  8 1954年世界杯 土耳其7∶0韩国

  9 1974年世界杯 波兰7∶0海地

  10 2010年世界杯 葡萄牙7∶0朝鲜

  焦点球星》

  破16个月进球荒 C罗冷静庆祝

  一场进球盛宴中,C罗终于打进自己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个进球。而且,葡萄牙7号的进球方式看上去还有些滑稽:当时已经5球落后的朝鲜后防线完全崩溃,后卫毫无力量的传球被列德松抢下敲给C罗形成单刀,后者抢在朝鲜门将李明国之前把球铲起,结果皮球在他背和头上颠了两下后落到脚下,毫无悬念的被推进球网。

  进球后的C罗并没有狂奔庆祝,而是一脸骄傲的等着队友上来庆贺。这是他16个月来国家队首个进球,尽管这个球已经无碍葡萄牙狂胜,但是C罗总算是卸下心头大石:小组赛首轮,他和梅西、卡卡一样状态低迷,现在梅西和卡卡都有两个助攻,他当然不会自甘人后。其实这场比赛,葡萄牙进多少球并不重要,球迷们在乎的是是C罗有什么表演。进球加上自豪的表情,也让球场气氛达到了最高点。

  葡萄牙之所以能大胜,除了朝鲜队对连续失球经验不足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C罗的位置更加灵活,而不是到右边当一个单纯的传球手。同时,在他身边的阿尔梅达也分解了进攻压力,葡萄牙的进攻才如潮水一般猛烈。除了自己的进球外,C罗还助攻蒂亚戈得分1次,并用大力抽射击中朝鲜门楣一次。这也是C罗本届世界杯上第二次击中门楣,说明葡萄牙人还欠缺点进球运气。当然,C罗和葡萄牙队都能够满载而归,和朝鲜实力偏弱有很大关系。下一场对巴西,才是考验C罗射术的好机会。可惜的是,卡卡上轮吃红牌,让这两大当世俊才南非无缘相会。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任重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