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墨西哥VS乌拉圭 > 墨西哥VS乌拉圭评论

羊城晚报:墨乌之战暗流汹涌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5:38

  刘毅:世界杯第三轮小组赛今晚就要打响。最古怪的当属A组,很多人赛前看好东道主南非和传统强队法国可以出线,结果他们两轮过后虽没有彻底出局,却已奄奄一息了,乌拉圭和墨西哥表现惊艳。

  林本剑:A组形势很明朗,只要乌拉圭和墨西哥在最后一轮打平,就一定携手出线。这就像2004年欧洲杯C组最后一轮,只要丹麦和瑞典打成2比2或更大比分的平局,就一定能做掉意大利,结果丹麦和瑞典果然打成2比2。

  刘毅:A组确实需要带着娱乐的眼光去看,乌拉圭和墨西哥会打平,但那到底是不思进取的0比0,还是热闹非凡的2比2或3比3?如果说有什么变数的话,那就要看乌拉圭和墨西哥来参加世界杯的目标到底只是小组出线,还是有更高的追求。

  林本剑:A组第二将在八分之一决赛遇上B组第一,阿根廷基本稳获B组第一,谁也不想同这支夺标热门提前相遇。如果乌拉圭和墨西哥打平,墨西哥就是小组第二。上届世界杯,墨西哥恰好在八分之一决赛被阿根廷淘汰,不知这次是想报仇,还是打算避开?

  刘毅:阿根廷可能使这场比赛暗流汹涌,如果墨西哥突然变脸,说不定会分出胜负。为防止意外,乌拉圭前锋阿布鲁赛前也说会竭尽全力打败墨西哥。假如乌墨之战分出胜负,法国或者南非就可能咸鱼翻生。

  林本剑:南非净胜球是-3,法国净胜球是-2。这两队都希望在最后一轮大比分吃掉对手,才有可能挤掉乌拉圭或墨西哥中的一支。南非实力偏弱,且主力门将库内停赛,恐怕没有翻江倒海的能力。

  刘毅:法国被内讧搞得军心涣散。队长换了,阵容变了,但法国人才充足,替补变成首发可能会带来更多的变数,亨利会不会拿回队长袖标?

  林本剑:看似没有悬念的A组,说不定会有好戏上演,这也正是足球的魅力所在。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

  (今晨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