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朝鲜队惊现白色人种粉丝 只因希望葡萄牙队倒霉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6月22日14:56

  ■ 特写

  特派记者 王继洋开普敦6月21日电

  21日开普敦从中午就开始下雨,淅淅沥沥的,时大时小。44年前,朝鲜创造了世界杯史上亚洲球队单场进三球的纪录,而今天,他们成为了亚洲足球耻辱的代名词。比赛结束后走出绿点球场,雨竟然已经完全停了,一缕阳光从乌云间隙透了下来。而朝鲜队头顶上的那片乌云却越压越低。

  “超短裙”的无奈

  与上一场在约翰内斯堡看巴西对朝鲜的比赛不同,开普敦似乎忽然冒出了很多朝鲜队的拥趸,细看却都是白皮肤。蹲在澳大利亚电视摄制小组的身后,看他们拦住了至少六七拨身披朝鲜国旗的白人球迷进行采访,有澳大利亚的、英格兰的、巴基斯坦的、南非的……除了一个说很敬佩朝鲜队的精神外,剩下的居然都是希望葡萄牙队倒霉的,看来C罗们不是很招人待见。

  意外的是没有看见有黄牛的身影,尽管至少有100多人在入口处等着买票。雨水打湿了他们手中举的“I need ticket”的小纸牌,有位穿着短裙的拉丁美女都有点哆嗦了,依然满怀希望地向着每一个走过的人问:有票吗?雨越下越大了,记者也忍不住转身进入球场,远远看去,“超短裙”依然守候在门口。

  葡萄牙赛后安慰朝鲜

  赛前,朝鲜队主帅金正勋放话,目标直指16强。而朝鲜队预定酒店的退房日期在决赛后第二天,可见朝鲜的冠军雄心。不过作为32强中世界排名最低的球队,朝鲜实力毕竟有限。葡萄牙传奇球星尤西比奥亲临绿点球场,坐在看台上观战。44年前,正是他在对朝鲜的比赛中独中四元。当时朝鲜队在上半场早早就以3:0领先葡萄牙队,但在尤西比奥的带领下,葡萄牙队接下来连进5球,最终逆转取胜。

  首战前听朝鲜国歌时,郑大世激动得泪流满面的一幕,成为第二天各大媒体头条。今天比赛前奏朝鲜国歌时,郑大世没有落泪,而是紧闭双眼,似乎憋足了一股劲。

  最终,葡萄牙7:0狂胜朝鲜,创造了本届世界杯最悬殊比分。赛后,葡萄牙队员第一时间安慰朝鲜队员,毕竟这样的大比分在世界杯赛场不常见,葡萄牙人用他们的温情向朝鲜作出“补偿”。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